搜尋本站文章

2012年10月16日 星期二

十二條技巧助你提升 Ubuntu 桌面體驗!

大家都在說要從 Windows 移至 Ubuntu。但是 Linux 使用者的想法則不同。不管你想使用 Ubuntu 還是其他版本,事實都是 Ubuntu 能帶來高效率的桌面。本文將分享 Datamation 網站作者 Matt Hartley 使用 Ubuntu 的技巧,包括一些應用。
從桌面體驗中獲得更多:

Pithos:使用 Pithos 是在 Ubuntu 桌面用 Pandora 聽音樂的最佳方式。它是個簡單的有效的使用者介面,不用與 Flash 和討厭的廣告打交道,讓你輕鬆享受音樂帶來的樂趣。

反觀 web 頁面應用裡發現的功能,幾乎所有的 Pandora 音樂功能都能在 Pithos 裡使用。你也可以使用 Pithos 選擇、禁止和跳過歌曲。

Dropbox:這是個大型 web 服務,Linux 這個應用與 Ubuntu 桌面很好集成。可輕鬆添加、移除或創建目錄,放置在 Dropbox 帳戶中。

最好的是,可與 UbuntuOne 一起使用。雖然它不是資料備份解決方案,但真的是在平臺之間分享檔的便捷方式。

Synapse:我活在鍵盤世界裡啊!現在,我儘量控制自己少用滑鼠。有了 Synapse 啟動器,我能輕鬆找到檔,還能發佈應用,甚至運行不同的系統任務,以前都得靠鍵盤呢!

Parcelite:沒了剪貼簿管理器,Parcelite 雄起了。使用裝了 Parcelite 的剪貼簿,可複製任何東西,還可以在複製其他東西後喚醒之前的動作。不同于標準的複製與粘貼,Parcelite 允許使用者「存儲」多個複製條目到粘貼板。甚至,Parcelite 能與其他的 Ubuntu 同步剪切複製的內容。

System Monitor applet:在使用 GNOME 2 的日子裡,我需要依靠很多小程式。我經常使用的程式必須是 System Monitor applet。雖然可以使用命令列做相同的事情,但我喜歡運行視覺化的程式,讓人能看到資源是如何被消耗的呢。

Jungle Disk:過去幾年我用了好多備份工具。我是主目錄的粉絲,但同時,站外備份也有必要。基於我的經驗,使用 JungleDisk 很安全,它很便宜,依賴 Amazon S3 提供的彈性存儲,本身就支援 Linux 桌面的備份用戶端。

Synaptic:當談及 Ubuntu 桌面,少有像 Synaptic 這樣的 GUI 應用能輕鬆進行安裝、更新或遷移包。它能提供的功能類似于 Ubuntu Software Center,而且 Synaptic 還有額外驚喜,比如可對所有應用實行完全控制。

VLC:媒體播放機中的戰鬥機。我愛 VLC 是因為它不僅能播放所有格式,還可從 Web 流化內容。甚至,也能流化內容並在本地編譯。另一個很酷的選項是捕捉網路攝像頭視頻的功能。總體來說,它是個用途廣泛的應用。

Skype Call Recorder:雖然 Skype 封閉源碼,但它仍是使用 Ubuntu 獲得統一桌面體驗的關鍵區段。其他工具,如谷歌自己的視頻聊天很好,但只有 Skype 的使用者體驗最好,提供了受歡迎的視頻軟體與功能。

捆綁 Skype 與 Skype Call Recorder,就設置成為 Skype 音訊會議模式,可記錄下會議內容。不過在使用記錄軟體之前,首先要確認一下本地的法律是否允許。

Y PPA Manager:與 Synaptic 一樣好用,進行包處理很不錯,但其 PPA 備份功能不是完美的。所以我推薦使用真正的 PPA 管理工具,如 Y PPA Manager,能輕鬆添加、移除和輸出 Ubuntu PPA。還有個額外好處,能處理輸出的 PPA gpg key。

Gufw:與 Ubuntu ufw(防火牆)一樣簡單,事實是用於新手,CLI 選項很逆天。幸好,有個堅固的 GUI 叫做 Gufw。該軟體允許終端使用者設置防火牆規則,甚至支援基於應用的防火牆控制。

OpenDNS:有了父級控制,更快的 DNS 方案和安全 web 流覽,OpenDNS 帶來大量好處。你所需要做的就是註冊該服務,聽從指揮並安裝 ddclient。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