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2年10月16日 星期二

谷歌為人類社會描繪的未來藍圖!

台北時間 10 月 16 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導,谷歌的董事會執行主席埃裡克·施密特(Eric E. Schmidt)週一在亞利桑那州天堂谷參加 Zeitgeist 銷售大會時表示自己未來的生活會更加智慧化,也會更加舒適。在自己的 R.E.M. 睡眠結束之後,鬧鐘會將自己叫醒,然後無人駕駛的汽車會將自己送到單位去上班。到了辦公室之後,人工智慧的設備會自動回復電話、安排一日的工作並處理他的日常事務。

至於健康方面,施密特認為自己未來會有一個微型的機器人,到時候可以進入自己的身體進行檢查,如果有什麼問題會及時通知自己的醫生。下班之後,還可以讓一個機器人代替自己參加晚上的會議,到第二天將所有資訊整理之後進行彙報。

實際上施密特這是在向谷歌的廣告商和合作夥伴描繪科技將如何改變未來世界,從金融資產的跟蹤到教育,甚至可以檢驗非營利性活動的結果。在施密特為人們描繪的未來生活藍圖之中,其實很多專案谷歌已經著手研發了,這其中包括通用語言的翻譯和人工智慧等。
施密特認為除了讓生活更便捷以外,最重要的是科技的大門將會向全世界敞開,包括發展中國家那些很少接觸先進科技的人們。

施密特在會上表示,科學技術正在改變著人類社會生活的方方面面,而且這種改變會越來越大,想像一下資訊社會的從無到有就可以知道科技的巨大影響力。

而對谷歌這種科技公司而言,科技影響的人越多也就意味著會有更多的科技天才會出現,而這些人才反過來會促進科技的進步,進而讓更多的人享受到科技帶給人類社會的便捷。

施密特認為哪怕是貧窮的非洲國家博茨瓦納也有可能誕生下一代的使用者介面設計大師。他相信谷歌等科技公司會取得成功,因為谷歌始終堅信,科技能夠滲透到生活的方方面面。

而谷歌的智慧眼鏡只是該計畫中的第一步,該眼鏡是谷歌聯合創始人塞爾蓋·布林(Sergey Brin)負責的谷歌研究實驗室 Google X 開發的專案之一。這款智慧眼鏡就像一部穿戴式智慧手機,使用者可以通過語音啟動命令,拍照、發送資訊和完成其他功能。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