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2年10月16日 星期二

別再留戀了!Ubuntu 12.10 64 位元完爆 32 位元!

時至今日,64 位元系統已經大範圍普及,但依然有不少人還在留戀 32 位元,擔心性能、兼容性什麼的。其實不管是 Windows 還是 Linux,64 位元都已經成為上佳之選(古董機當然另算),看看 Ubuntu 12.10 32 / 64 位元兩種版本的性能差異就一目瞭然了!

本次測試的硬體平台使用一台惠普筆電,配備了 Core i5-2520M 2.5GHz 四核心處理器、4GB DDR3 內存、Intel X-25M 160GB 固態硬盤、1600*900 分辨率屏幕等等。

操作系統安裝接近最終正式版的 Ubuntu 12.10,包括 x86 32 位元、x86_64 64 位元兩個鏡像。系統內核為 Linux Kernel 3.5.0,其它組件包括:Unity 6.8.0、X Server 1.13.0、Mesa 9.0、GCC 4.7、EXT4。
測試項目有 38 個之多,為方便查看彙總在一起:
64 位元高歌猛進、一路奏凱,輕鬆取得完勝,僅有 Nexuiz、GraphicsMagick(銳化)、Minion Bibd / Solitaire 等寥寥幾個項目落後得比較明顯,其它的有一些基本持平,而更多的則是大幅度領先,證明 Linux 系統和軟體對 64 位元的優化已 經相當到位。再加上 64 位元系統下的諸多不足和限制都已經一一化解,還有什麼理由留戀 32 位元呢?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