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12月21日 星期三

IBM 預測:未來 5 年人類可實現用思維操作電腦!

據國外媒體報導,IBM 剛剛發佈了『5 in 5』預測報告,它在報告中提出了將在未來 5 年內對世界造成根本性改變的 5 項技術創新。其中最令人震撼的預測是:我們將能夠使用自己的思維來操作電腦。

IBM 指出,這種創新技術並非科幻電影中所說的心靈感應術,而是利用一種簡單的人腦與電腦的介面(BMI)來檢測各種不同的腦電波,然後讓電腦以某種特定的方式作出回應。

有關這項技術的一些非常簡單的例子已經出現在某些產品之中,比如星戰念力訓練儀(Star Wars Force Trainer),它包含了一個基於腦電波掃描器(EEG)的頭戴式耳機。更高級的例子則已經被應用於説明殘疾人操作電腦的產品中。
現在,IBM 想把這項技術推向主流市場。它說,它正在開發這項技術,希望人們以後能夠利用頭腦來控制日常生活中經常使用的設備如手機和電腦等。

另外,IBM 預測的另外 4 項新技術創新包括:密碼將在未來 5 年內被其他生物檢測掃描技術所取代,人們可以通過自己的移動來為房屋提供電力,數位鴻溝將因為移動技術的普及而被消除,垃圾資訊將發展成一些有用的東西。

可以想像,如果 IBM 預測的這 5 項創新真能實現的話,那麼人們將不再需要密碼甚至自動取款機,人們可以通過思維來控制智慧手機和筆記型電腦,人們將生活在一個沒有垃圾電子郵件的世界裡。

IBM 並不只是挑選那些最有發展前景的新技術,而且還試圖找出最有可能惠及大眾的新技術。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