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8月7日 星期日

美國政府標準普爾信用等級下調,低於微軟!

美國政府週五晚上剛剛失去來自標準普爾的 AAA 信用評級,這也是美國政府歷史上第一次失去 3A 評級,儘管標普承認 2 萬億美元的會計錯誤,同時穆迪和惠譽並沒有下調評級,但顯然此舉的財務影響將延續未來數年。
信用評級不但是國家信譽的晴雨表,同時也給企業投資者的操作提供了方向。
8 月 5 日,在美國紐約時報廣場,新聞電子螢幕上顯示『標準普爾公司將美國 AAA 級債務評級下調至 AA+』
美國曾經有高達 60 家企業獲評 AAA,而到 1995 年只剩下大約 30 家,發展到現在,信用比美國政府要好的總部位於美國的企業只剩下 4 家,微軟就是其中一個(其它三個為埃克森美孚、強生和自動數據處理)。   

不過美債的投資者沒必要為此太過擔心,即便是 AA+ 也是一個相當安全的評級。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