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2年10月6日 星期六

細數 17 大產品發佈會聖地!

關於產品發佈會或許大家最熟悉的就是蘋果的蘋果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了吧!那麼你知道這些發佈會都是在哪裡舉行的嗎?今天為您總結了 17 個產品發佈會聖地,這些地方見證了很多偉大產品的面世,以後有機會可以去留念一下!

1、美國三藩市西莫斯克尼西會議中心(Moscone West Convention Center)
莫斯克尼中心是三藩市最大的會議中心,MacWorld 大會以及蘋果自家的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經常在這裡舉行。除了蘋果公司外,Google 的 I/O 開發者大會、英特爾的資訊技術峰會 ( IDF)及甲骨文的全球大會都是在這裡舉辦的。下面看看近些年在這裡都有哪些產品發佈吧!
  • 2007 年 1 月蘋果發佈 iPhone (第一代)
  • 2007 年 9 月蘋果發佈 iPod Touch(第一代)
  • 2008 年 1 月蘋果發佈 MacBook Air (第一代)
  • 2008 年 5 月谷歌發佈 Android、Google App Engine
  • 2008 年 6 月蘋果發佈 iPhone 3G、App Store、iOS 2.0
  • 2009 年 5 月谷歌發佈 Google Wave
  • 2009 年 6 月蘋果發佈 iPhone 3G S、Mac OS X 10.6、iOS 3.0
  • 2010 年 5 月谷歌發佈 Android 2.2、Google TV、Chrome Store
  • 2010 年 6 月蘋果發佈 iPhone 4
  • 2011 年 5 月谷歌發佈 G1、Android 3.1、Google Music
  • 2011 年 6 月蘋果發佈 iOS 5、iCloud、Mac OS X 10.7
  • 2012 年 6 月蘋果發佈 iOS 6、Retina MacBook、Mac OS X 10.8
  • 2012 年 6 月谷歌發佈Android 4.1、Nexus 7、Google Class、Nexus Q
2、美國三藩市芳草地藝術中心 / 歐巴布也那藝術中心(Yerba Buena Center for the Arts)
位於美國三藩市的芳草中心它不僅是一個現代藝術中心,同時也是蘋果產品發佈會的重要舉辦地,iPad 產品線都是從這裡發佈的,半個月前的 iPhone 5 也是從這裡發佈的哦!
  • 2010 年 1 月,發佈 iPad
  • 2011 年 3 月,發佈 iPad 2
  • 2012 年 2 月,發佈 iPad 3
  • 2012 年 9 月,發佈 iPhone 5、iPad Touch 5
3、蘋果總部 4 Infinite Loop
蘋果的總部目前位於美國三藩市庫比蒂諾,在這裡有一間名為 4 Infinite Loop,還記得 Let's talk iPhone 發佈會嗎?
  • 2001 年 11 月,發佈 iPod (第一代)
  • 2005 年 1 月,發佈 iPod shuffle、Mac mini
  • 2011 年 10 月,發佈 iPhone 4S
4、雷特蒙德體育場
1995 年 8 月微軟在其總部所在地西雅圖雷特蒙德的一個體育場舉辦了盛況空前的 Windows 95 的發佈會,當時有 500 多家媒體和 2000 家電腦業界的重量級廠家參與這次發佈會,與此同時全球有 7 萬多人通過衛星轉播觀看發佈實況。

5、紐約發佈會
在微軟最近進行的多次 Windows 發佈活動中,紐約市一直都是微軟選擇的地點,如 Windows XP、Windows Vista 和 Windows 7 等,以及這個月底也將在紐約舉辦 Windows 8 發佈會,屆時微軟將會正式發佈下一代作業系統 Win8、Windows Store 以及辦公套件 Office 2013 等。

6、美國阿納海姆會議中心(Anaheim Convention Center)
微軟 Build 開發者大會以及暴雪嘉年華(BlizzCon)舉辦地,因此除了能看到最新的 Windows Azure、Windows Phone、Beta 版的 Windows 8 等微軟產品發佈外,在這裡你還能看到『魔獸世界』資料片及『星海爭霸 II』的發佈等。

7、紐約 Waldorf Astoria / 華爾道夫酒店
1981 年 8 月 12 日,在紐約 Waldorf Astoria 舞廳的發佈會上,IBM 推出了世界上第一台個人電腦 IBM 5150,之後獲得了巨大成功,此後「PC / 個人電腦」這個詞幾乎只被用在與 IBM 標準相容的微型電腦。

8、拉斯維加斯會議中心
拉斯維加斯會議中心是歷屆美國 CES 消費電子展覽會的舉辦地,該展從 1967 年舉行至今,現已是全球最大規模的消費科技產品交易會之一,幾乎每年都有劃時代意義產品的出現,見下圖。
此外,如美國無線通訊 CTIA 展等也多在拉斯維加斯會議中心舉行,三星 i9000、Palm Pixi Plus 和 Pre Plus 等也都是在這裡發佈的。

9、德國柏林展覽中心
德國柏林展覽中心除了是柏林國際電子消費品展覽會(IFA)的舉辦地,和 CES 類似,歷屆會展都有很多產品發佈。

10、巴賽隆納會展中心

位於西班牙第二大城市巴賽隆納的會展中心是世界移動通信大會(MWC)舉辦地,在今年諾基亞 808 PureView、三星 Galaxy Beam 投影手機、LG 的 Optimus 4X HD、HTC One X、三星的 Galaxy Note 等眾多明星產品都是在這裡發佈的。
2008 年諾基亞大會其實也是在這裡舉行的,第一款 S60V5 手機諾基亞 5800 及 N 系列第一款 S60V5 手機諾基亞 N97 都是在這發佈的。

11、Nokia World / 諾基亞世界大會

諾基亞的世界大會除了舉辦地點飄忽不定外,其名稱也是經常性的改來改去,諾基亞無線資料大會、諾基亞移動互聯網大會、諾基亞移動大會......是的,這些都是現在諾基亞世界大會以前的名稱。歷屆發佈產品如下圖所示。
12、香港會議展覽中心
香港會展不僅是香港電子產品展(亞洲最大電子展)的舉辦地,2011 年 10 月三星和谷歌也將 Android 4.0 Ice Cream Sandwich 及其首款產品 Galaxy Nexus 的發佈會選在了此處。

13、加州聖莫尼卡 Barker Hangar 展館

2012 年 9 月 7 日亞馬遜在這裡發佈了新的 Kindle 產品線,採用了 Paperwhite 顯示技術的全新 Kindle 電子墨水閱讀器 Kindle Paperwhite、升級版的 Kindle 4、升級版 Kindle Fire 以及新 Kindle Fire HD 家族。
07 年的 E3 遊戲展也改在這裡舉行的,這那一年雖然參眾冷清,但展品卻震撼:微軟發佈了『光暈 3』、『光暈戰爭』、『輻射 3』浮出水面、後來被奉為絕代佳作的『生化奇兵』、『使命召喚 4:現代戰爭』以及育碧『刺客信條』,甚至史上最大的顯卡殺手『孤島危機』都在該屆 E3 發佈。索尼給 PS3 發佈的『合金裝備 4:愛國者之槍』和『生化危機 5』等大作也毫不示弱。而任天堂則給了世界一個家用虛擬健身器全新 Wii Fit 系列的平衡板。

14、洛杉磯會展中心

與 NBA 球隊洛杉磯湖人隊的主場斯台普斯中心在同一個街區的洛杉磯會展中心是 E3 遊戲展的舉辦地,很多電子遊戲的開發者會在展會上展示他們即將上市的遊戲,或者發佈即將面世的硬體產品。
如『鐵拳』、『古墓麗影』、『生化危機』、『寂靜嶺』、『最終幻想』、『合金裝備』、『GT 賽車』、『分裂細胞 3』、『半條命 2』、『使命召喚 4:現代戰爭』、『孤島危機』、『刺客信條』、『極品飛車』、『戰地』、『光暈』等一系列你能想到的各種著名的遊戲,微軟的 Xbox、任天堂的 NDS 以及索尼的 PSP 等眾多遊戲裝置幾乎都是從這裡發佈的。

15、喬治亞世界會議中心

1997 年由於原先的洛杉磯會議中心場地限制, IDSA 把展館改到了剛剛舉辦完奧運會的喬治亞州亞特蘭大市的喬治亞世界會議中心。對 FPS 遊戲意義重大的『半條命』和『虛幻』都出現在本屆 E3 上,加上該次會展『古墓麗影』加強版的出現,電腦遊戲從那年(1997 年)開始,正式跨入了 3D 時代。1998 年接著下一屆的 E3 依舊設在了此地,『三角洲特種部隊』、『古墓麗影 3』、『極品飛車 3』、『暗黑破壞神 2』、『輻射 2』及『文明 2』等眾遊戲續作同時發佈,也是在該地微軟宣佈全面進軍遊戲業。
此外 CTIA 2004 無線展也在該會議中心舉辦。

16、紐約 Americana Inn

位於紐約曼哈頓中心的這家酒店距離第五大道僅有一個街區的路程,靠近布萊恩公園、帝國大廈和時代廣場,距離百老匯有 4 分鐘步行路。第一屆 CES 于 1967 年 6 月在這裡拉開帷幕。該次會展展中推出了第一台電晶體彩電(摩托羅拉),當時最先進的晶體管收音機、身歷聲音響和小螢幕黑白電視。
17、洛杉磯 Milk Studios

2012 年 6 月 微軟在 洛杉磯 Milk Studios 正式發佈了其兩款 Surface 平板(Windows 8 Pro、Windows RT), 微軟表示選擇這裡發佈 Surface 是因為這裡有好的製作公司、出色室內(Milk Studios)以及這是一個更容易保密的地點,理由一般,但效果不佳,在發佈會中出現了死機現象......或許是日子選得不對吧!
其實三星的 Infuse 4G 手機發佈會以及耐克的很多廣告也都是在這裡進行的。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