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2年10月6日 星期六

下一代 Nexus 設備及 Android 4.2 傳言匯總!

隨著 Google 下一代 Nexus 手機即將到來,各種謠言也逐漸開始增多。Android and me 網站、MoDaco 網站都對 Nexus 設備以及 Android 4.2 進行了爆料,讓我們一起來看一下!
下一代 Nexus 設備

LG 生產

有訊息源向 Android and me 透露,Google 的下一代設備將由 LG 生產,基於 LG 的旗艦機 Optimus G。至於具體名字,現在還無法確定,Optimus G Nexus 顯得過於繁瑣,或許會是 Optimus Nexus 或 Nexus G?

手機參數

由於下一代 Nexus 基於 Optimus G,那麼它的各種參數也非常接近。 The Verge 報導了 Modaco 網站創始人 Paul O’Brien 的爆料,根據 Paul O’Brien 的說法,下一代 Nexus 手機的配置是:1280*768「True-HD」IPS 螢幕,四核高通 S4 處理器,2GB RAM,電池不可拆卸,內置 8GB 或 16GB 存儲空間,沒有 microSD 擴充槽。螢幕尺寸沒有確定的消息,但是 Optimus G 的螢幕是 4.7 英寸,因此下一代 Nexus 也很可能會是 4.7 英寸。

Paul O’Brian 還透露出的消息是,下一代 Nexus 手機會支援無線充電。(諾基亞 Lumia 920 的發佈會上,無線充電是宣傳的賣點之一)

Nexus 專案的改變

根據 Android and me 獲得的消息,Google 的 Nexus 專案將會經歷重要的變革。以前的 Nexus 專案是 Google 每年選出一個生產商,生產一台指導性的設備,而從下一代 Nexus 設備開始,Google 將會鼓勵更多的生產商參與。這意味著 Nexus 專案會成為某種認證,而不再是單一的設備,手機不一定在命名中有「Nexus」的稱呼。

如果想要參與 Nexus 專案,生產商必須遵循嚴格的要求:裝載原生 Android 系統,硬體要能夠運行所有的「Nexus 遊戲」,必須支援 Google Wallet(有 NFC 功能)。生產商將和 Google 在硬體和驅動上緊密合作(從 Android 5.0 開始,將會有更有效的解決方案),Google 負責系統更新。

Nexus 品牌的設備將有兩個賣點:Google Play 會有流媒體服務的功能;Nexus 設備將會有一些獨佔遊戲。

Google 的 Nexus 設備受到的評價一向不錯,但是銷量並不起眼。如果這個消息屬實,這是 Google 擴展自身影響力,統一 Android 使用者體驗的重要一步。

Android 4.2

定制中心

Android 4.2 將會有一個定制中心,使用者可以更改鈴聲、語言包、背景、Launcher 等等,目前它並不複雜。通過 Google Play,使用者還可以擴展定制中心的功能。另外,會有兩個新功能:可以改變所有圖示的模版,以及改變整個介面樣式的濾鏡(post filters)。

運營商可以通過定制中心提供自己的介面,但不是必須的。當 Google 升級了 Android 之後,如果廠商無法提供相容的定制介面,系統會變回原生介面,使用者可以等待廠商下一步的升級。

和上面提到的 Nexus 認證專案一樣,這是 Google 統一 Android 使用者體驗的重要步驟。如果 Google 能夠收回系統升級權,顯然會改善 Android 生態圈內部的分裂狀況。不過,這其中也會涉及到運營商。雖然我們希望 Google 能夠通過定制中心獲得更多權力,但是這將如何做到,是否能夠做到,都是一個未知數。

Project Roadrunner

Android 4.1有「Project Butter」(黃油計畫),明顯提升了系統的流暢度。據說,Android 4.2 將有一個改善電池續航的計畫,叫做 Project Roadrunner(越野車計畫)。相信許多人對這個計畫充滿期待。

升級版的 Google Play

新功能包括個人化搜索,行銷活動推送(可設置,與通知中心的結合),更多的付費方式,更方便的應用內付費。

升級版的 Google Now

Google Now 將可以進行系統控制,比如你可以問「我如何啟動藍牙?」「我如何改變螢幕亮度?」,這會使新手更快熟悉系統。

升級的視頻播放機

原生的視頻播放機將會有大更新,並且為其它的視頻服務提供新的 API。

Android and me 說自己的資訊源非常可靠,他甚至分享了 Android 5.0 的一些資訊,但是網站沒有進行透露。據說 Google 已經將新的 Nexus 設備發給了員工。Android and me 網站說,本周已經出現了許多使用 Android 4.2 訪問的使用者。

發佈時間

下一代 Nexus 設備將和 Android 4.2 一起發佈。具體的發佈時間各有不同的說法。Android and me 得到的消息是 Andy Rubin 會在 10 月底的 AllthingsD:Dive into Mobile 中,提到 Nexus 專案,而產品會在 11 月初發佈,MoDaco 網站則說產品的發佈日期是 11 月中期,Cnet 網站得到的消息則是,產品將在 10 月底發佈。

是否會有更多設備

在此之前,曾有傳言說 Google 會發佈多款 Nexus 設備,合作廠商包括 LG、索尼(Xperia Nexus)、三星(Galaxy Nexus 2)、HTC(Nexus 5)。不過,這個傳言並未獲得任何證實。Cnet 網站認為 Google 表現出了與多廠商合作的意思。Google 的 Android 合作者關係主管 Patrick Brady 告訴 Cnet,「我們向所有希望一起開發 Nexus 產品的合作者提出挑戰,以推進其發展。」當然,這也可能是指新的 Nexus 專案。

摩托羅拉移動呢?

想必許多人都希望摩托羅拉移動推出一款 Nexus 設備,特別是被 Google 收購之後,不過從最近的消息看,今年似乎不會有摩托羅拉的 Nexus 設備。

摩托羅拉移動的高級副總裁 Rick Osterloh 告訴 Cnet,當 Google 下次發佈 Nexus 智慧手機的時候,他們絕對會成為被考慮的物件,但是不會有什麼「特殊待遇」。Osterloh 說在 Android 和摩托羅拉團隊之間仍有「防火牆」,看來 Google 仍在努力維持生態圈的平衡感。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