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8月7日 星期日

Android 惡意軟體數量增長迅猛:是去年的 2.5 倍!

專門為各類智能手機提供安全服務的美國科技公司 Lookout 即將發布一份研究報告,稱 2011 年上半年期間,針對谷歌 Android 手機的惡意軟體數量呈迅猛增長之勢。Lookout 調查報告所援引數據來自該公司『移動威脅網路』(Mobile Threat Network),其中包括來自全球範圍內 70 萬款應用程序和 1000 萬部移動設備的相關數據。
Lookout 報告稱,從整體上看,針對各類智能手機的惡意軟體數量正呈迅猛增長之勢。具體到 Android 手機用戶,他們目前遭遇惡意軟體感染的機率比半年前增長了 2.5 倍。Lookout 估計,在 2011 年上半年期間,約有 50 萬到 100 萬名智能手機用戶被惡意軟體感染。

2011 年上半年期間,在市場上被發現含有惡意代碼的獨立應用程序數量已由 80 款增至 400 款。知名移動惡意軟體 DroidDream 發布了 80 款以上獨立應用程序,目的是取得用戶手機的控制權。而專門針對美國 Android 手機用戶的最新惡意軟體威脅 GGTracker,也已將其相應獨立應用程序數量增至 15 款。
Lookout 指出,智能手機用戶感染惡意軟體的途徑並不僅僅是通過應用程序商店。與 PC 機用戶一樣,智能手機用戶在瀏覽來歷不明的網站過程中,也會導致手機被安裝惡意軟體。另一方面,惡意軟體編寫者正使用最新技術,使用戶手機更容易被感染。舉例來說,一些移動廣告也隱藏了惡意代碼。如果用戶點擊此類廣告,將被轉向惡意網站,然後用戶手機將被自動安裝惡意軟體。

Lookout 表示,今後智能手機用戶在下載應用程序、瀏覽手機網站過程中,應該具備最基本的安全保護意識,即不要下載來歷不明的應用程序,也不要點擊來歷不明的網路鏈接。

Lookout 報告還顯示,今年第二季度期間,Lookout 所檢測到的惡意軟體數量增長了 85%。該公司表示,針對這種現象,Lookout 今後將向各類智能手機用戶提供性能更強的安全保護服務。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