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2年10月17日 星期三

蘋果新 3D 遙控專利技術可防 iPhone 被盜!

蘋果日前獲得了一系列新的技術專利,包括兩項可能會對其行動裝置產生重大影響的專利。其中一項專利描述了一種 Wii 遙控器類型的 3D 控制機制,即使用感應器定位的專利,這項專利於 2006 年申請;另一項專利為偵測、收集和提供有關 iPhone 及其他行動裝置的未授權使用者資訊的專利。
蘋果新 3D 遙控專利防 iPhone 被盜
蘋果獲得的 3D 控制器專利,是通過移動控制設備,使用紅外線、加速器以及圖像探測器,對螢幕上的目標進行操作。蘋果可能會考慮讓 iPod 最終成為一個控制設備,很大可能是成為與蘋果電視機上盒相關的主要候選設備。蘋果並沒有透露這項專利會用於什麼產品中,或許是因為蘋果仍在開發這項技術,或許是因為蘋果對 Siri 類型的語音控制或手勢控制更感興趣。

與安全措施相關的專利最有趣,也是最有可能讓使用者看到實際效果的專利。蘋果在專利描述中稱,使用這項專利,可以基於通過內置感應器獲取的使用者心跳,以及照片或語音記錄等資訊,結合可疑行為等情形來鑒定使用者的身份。這項專利可啟動一個系統,來監測使用者、拍照、記錄聲音、獲取操作截屏、日誌記錄擊鍵,以及保留互聯網使用記錄等。為提高安全性,使用這項專利的設備還可以被設置為當被未授權使用者使用時鎖機或擦除檔。最終,所收集的資訊將被發送到授權使用者或相關部門手中,來説明追蹤未授權使用者。此外,蘋果還描述了一種方法,當靠近通過 NFC(近場通信)技術連結的另一個設備時進入安全模式。

使用者須適當使用這些安全設置,如果使用者的設備經常被他人使用,那麼使用者必須注意設置的方式。這項專利可視為是蘋果 Find My iPhone 服務的延伸,在高敏感的企業設置中非常有意義。

蘋果沒有透露這兩項專利的產品應用。不過,與安全措施相關的專利如果應用到產品中,將會改進 iOS 設備的使用者服務,能夠為設備使用者帶來巨大價值,可能會在説明預防,至少是在解決行動裝置被盜的問題上真正向前邁進了一步。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