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11月24日 星期四

微軟:比 Windows 8 還要重要的是雲!

微軟當前正在探索一種可以超越 Windows 8、Office 15 的領域,並且認為這種當前還並不成熟的技術將成為未來的希望,那就是雲計算。
Windows 和 Office 是微軟的兩大主要收入來源,此外,微軟的多個部門每年的收入也都超過  10 億美元,包括 Xbox、SQL Server、系統中心、統一通信、SharePoint、開發工具、Dynamic、在線廣告。

微軟創始人比爾·蓋茨的願望是讓 PC 進入每個家庭,這對於微軟來說顯然已經不夠了,如今全球用戶正在使用 10 億台電腦。微軟也轉變了宏偉藍圖,根據 Turner 的言論,微軟的新目標是『用雲計算將每個人聯繫起來』。   

Turner 強調稱:『作為一個企業,我們有六大價值觀,其中之一就是堅信遠大的目標,而對於下一個 20 年,我們的最大目標就是為每個人每個企業提供可持續的雲計算服務。是的,微軟已經決定了,我們要步入一個智能雲計算與智能設備對話的時代,這就是我們的方向。』

事實上,微軟當前已經為家庭用戶和企業客戶提供了多種雲計算服務,比如說 Windows Azure 雲計算平台、SQL Azure 以及主機版本的 Exchange、SharePoint 和通信解決方案。同時,在 Office 2010 發布的時候,微軟還推出了在線版本:Office Web Apps,其數據服務由 Windows Live Sky Drive 提供,為普通消費者提供了擁抱雲計算的機會。   

看起來,微軟以上的種種還只是熱身,接下來的 20 年讓我們拭目以待,微軟會引領我們進入什麼樣的雲計算時代呢?   

微軟首席運營官 Kevin Turner 表示:『我們正在步入一個新的世界,這個世界裡,不只是每個設備被連接在一起,每個應用程序被連接在一起,更重要的是我們每個人都被連接到了一起。工作和生活的界限變得模糊,因為生活方式和工作模式聯繫地越來越緊密。』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