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11月24日 星期四

Facebook 要做手機:開發代號巴菲,HTC 代工!

據『華爾街日報』旗下網站 AllThingsD 報導,多名知情人士周一透露,Facebook 已確定其智能手機的開發代碼為『巴菲』(Buffy),並已選定宏達電(HTC)作為該手機的代工商。
據悉,Facebook 智能手機開發代碼名稱取自美國電視劇『吸血鬼獵人巴菲』(Buffy The Vampire Slayer)。AllThingsD 援引知情人士的表述稱,Facebook 手機將使用經過修訂的谷歌 Android 操作系統,並將深度整合 Facebook 的基本功能和各項服務,同時將支持 HTML5 等技術標準,使該手機具備平台功能以運行各類移動應用程序。

知情人士還透露,在手機硬體代工事宜上,Facebook 曾考慮過宏達電和三星兩家廠商,但最近已選定宏達電。由於剛剛選定代工商,Facebook 手機離正式上市仍有一段時間,即有望在今後 12~18 個月內推出。知情人士人士稱,Facebook 的巴菲手機項目兩年前就已啟動,目前該項目負責人為 Facebook 首席技術官(CTO)布雷特·泰勒(Bret Taylor)。

對於上述有關 Facebook 巴菲手機項目的傳聞,Facebook 一位發言人拒加置評。但這位發言人表示:『Facebook 的移動戰略很簡單:我們相信,如果每款移動設備具備更深層次的社交元素,其性能將更為優異。我們正與包括移動運營商、硬體製造商、操作系統提供商以及應用程序開發者在內的整個移動產業合作,以給全球公眾帶來更佳社交體驗。』

對於 Facebook 手機代工商已選定宏達電的傳聞,宏達電亦拒加評論。

移動戰略

AllThingsD 認為,移動業務對於 Facebook 的未來發展至關重要。Facebook『染指』手機業務後,雖然將面臨著諸多市場挑戰,但同樣也能給該公司帶來大量潛在商機。

Facebook 此前表示,目前其活躍移動用戶量已達 3.5 億,且該公司已同全球 475 家移動運營商達成了合作夥伴關係。雖然 Facebook 應​​用已成為各類智能手機中最受歡迎的應用程序之一,但截止目前,Facebook 應​​用在這些智能手機當中,僅僅是扮演了提供技術支持的角色。 換句話說,對於智能手機用戶而言,他們目前在使用 Facebook 應​​用過程中,也就是瀏覽一下自己好友在 Facebook 上的消息投遞、所上傳圖片和狀態更新等內容。而通過 Facebook 手機,Facebook 希望邁出更大步伐:用戶可使用 Facebook 手機拍照後,立即上傳到 Facebook 網站。此外,Facebook 手機中的聯繫人地址,也可實現與用戶 Facebook 好友名單的同步。

競爭激烈

AllThingsD 認為,Facebook 進入手機業務後,無疑將使移動服務市場的競爭程度更為激烈。由於谷歌和蘋果分別掌控了兩大手機操作系統(Android 和 iOS)的話語權,導致 Facebook 在這方面可『騰挪』的空間並不大。 雖然蘋果此前已就整合社交網路事宜同 Twitter 達成了合作夥伴關係,但多年以來,蘋果一直牢牢掌握著 iOS 平台中所運行各類應用程序的控制權。另一方面,谷歌已推出了 Google+ 社交網路服務以挑戰 Facebook,併計劃在 Android 設備中整合 Google+ 功能。

AllThingsD 認為,巴菲手機項目意味著 Facebook 將採取重大業務轉型,即 Facebook 希望與手機硬體廠商合作,以推出高度整合 Facebook 服務的智能手機。Facebook 首席技術官泰勒今年早些時候曾表示,移動設備與社交網路服務其實是『密不可分』。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