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12月6日 星期二

微軟週二將公開 Windows 8 應用商店詳細情報!

日前的時候曾經在『Windows 8 應用商店到底什麼樣子?12 月 6 日微軟公演!』一文中提醒過各位,美國當地時間的 12 月 6 日星期二微軟將在三藩市的一個會議上公佈 Windows 8 作業系統相關的一些資訊,並且根據微軟的官方說明,微軟將重點談及 Win8 應用商店的一些細節資訊。

使用者對應用商店的瞭解最早源於 2007 年蘋果發佈的 iPhone 手機中引入的 App Store,在隨後的幾年裡,微軟和亞馬遜將蘋果告上法庭,要求法院判決 App Store 屬於公用詞應該讓所有人使用,應當判決這個屬於蘋果的註冊商標無效。

從公平的角度來看,蘋果的 App Store 是個創舉:

1、內置在作業系統中,而且是最重要的系統級元件,方便使用者查找和下載所需要的應用、遊戲、書籍等等

2、所有應用全部人工審核,全部含有數位憑證,開發者必須付費購買證書才能參與開發和應用發佈,同時審核嚴格,確保了不會有病毒木馬等惡意軟體的出現(也註定了 iPhone、iPad 和殺毒軟體無緣,除非你非要用越獄過的系統裝些內藏後門的東西)
微軟在 9 月份的 BUILD 大會上發佈了 Windows 8 的開發者預覽版本,新的 Win8 開始介面中內置了 Store 圖示,但是當時還無法使用。目前 11 月份的 Windows 8 Pre-beta 版本中的 Store(Win8 最新中文版中名為:應用商店)依然還沒正式對外開放,所以,美國時間 12 月 6 日的這次會議將會給大家帶來更多的新消息。

實際上,微軟早該在 Vista、Win7 甚至 XP 系統裡面內置應用商店,全面審核,這樣也會徹底的剿滅惡意軟體和黑心軟體。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