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2年10月16日 星期二

☆數位夢想專題☆ 安裝 Windows 8 後值得做的十多項簡單優化,讓 Win8 速度快上加快!(下)

各位很快就到了 Windows 8 專題教學的最後一篇!讓我們一起往下看吧!

下面就提供一些安裝 Windows 8 後值得各位去做的一些簡單的優化,雖說不一定會讓你的電腦速度大大加快,但起碼,很多時候資源能省點是省點,硬碟能不讀寫就別讓它無謂地讀寫。特別對於硬體設定不是很理想的朋友來說,適度的有針對性的優化會讓你的 Win8 系統用得更得心應手一些。

安裝 Windows 8 之後值得你去做的一些優化技巧:

11、覆蓋或者升級安裝 Win8,需要清理產生的 Windows.old 資料夾,騰出 C 碟空間:

方法 1:

快速鍵『Win + X』–『命令提示符』–輸入『rd X:windows.old /s』(X 代表磁碟機代號)

方法 2(推薦):

C 碟 –> 滑鼠右鍵『內容』–> 清理磁碟 –> 選中以前的 Windows 安裝核取方塊 –> 確定清理

12、關閉 IPv6 特性:

部分電腦的網卡驅動太舊,開啟 IPv6 的情況下可能會導致開機系統未回應或假死。而且目前 IPv6 網路在國內還遠遠未普及,所以關閉它省點資源也不會產生任何問題。

方法: 

開啟『網路共用中心』

點擊『乙太網路』進入

選擇『內容』進入 –> 將 IPv6 選項打勾取銷即可

13、使用專業的殺毒軟體的話,可關閉系統自帶的 Windows Defender 以節省資源

如果你使用了更加專業的殺毒軟體(如:Avast!、AVG、金山毒霸、小紅傘、MSE 等),那麼可以直接關掉系統自帶的 Windows Defender 殺毒軟體以節省資源。

方法: 

首先,『Win + X』–>『控制台』–>『Windows Defender』–>『設定』–> 將『開啟及時保護選項』打勾去掉,接著進入左下的『系統管理員』

將『開啟 Windows Defender』去掉打勾

最後,進入『控制台』–『系統管理工具』–『服務』–找到『Windows Defender Service』設為『禁用』

附註:

以上的 Windows 8 優化技巧部分收集自網路,站長沒有完全去驗證其是否都能真正地提高性能,有些確實很有效,有些可能不會產生什麼效果的。還是那句話,任何系統的優化都需要理性,優化過度會導致各種問題。包括這篇文章或是網路上任何其他的優化技巧最好均僅作為參考和學習,請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並加以思考後再決定該技巧是否值得去使用。此文權當抛磚引玉,更多 Win8 優化技巧待大家補充,有心得的朋友可以留言一下,讓☆數位夢想☆Digital Dream 都收錄進來更完善吧!

推薦閱讀:

☆數位夢想專題☆ 安裝 Windows 8 後值得做的十多項簡單優化,讓 Win8 速度快上加快!(上)
☆數位夢想專題☆ 安裝 Windows 8 後值得做的十多項簡單優化,讓 Win8 速度快上加快!(中)
☆數位夢想專題☆ 安裝 Windows 8 後值得做的十多項簡單優化,讓 Win8 速度快上加快!(下)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