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11月8日 星期二

24 款免費防火牆大盤點!

防火牆歷來都是保護 PC 用戶安全的重要組成部分,尤其是在網際網路威脅產生初期,防火牆的保護甚至要大於殺毒軟體。後來在威脅的不斷演變過程中,殺毒軟體和 HIPS 日益重要,防火牆的作用卻在下降,使防火牆幾乎處於尷尬的位置。

不時有人拋出『防火牆無用論』,連一些『專業』的安全廠商也跟在後面叫囂。防火牆真的有那麼不重要嗎?筆者認為不盡然。不可否認傳統的防火牆相對已經虛弱,其相對複雜的設置常令初學者感到困惑。然而只要防火牆能進行成功的轉型,比如與『雲安全』技術的結合,以及與『行為分析』技術結合等等,必將加強對於用戶的保護。
以下是 24 種常見的免費個人防火牆,它們的生存狀況令人擔憂啊!

1、Comodo Firewall
官網:http://www.comodo.cn/
被認為是最好的個人防火牆,也是最好的主機入侵防禦系統之一。圖形界面容易使用、引人注意。包含出色自動沙箱技術,以及基於雲計算的行為分析。超過兩百萬個已知的 PC 安全文件和應用程序的列表,降低了誤報的風險。大量的配置選項尤其受專業人士的喜愛。

2、Privatefirewall
官網:http://www.privacyware.com/
功能強大的專業防火牆,在 Matousec 的防火牆測試中屢獲高分。原本收費現已免費,免費後仍然保持勤快的更新。對內存的佔用幾乎可以忽略不計,操作也很簡易。遺憾的是官方還未提供中文語言包。

3、PC Tools Firewall
官網:http://www.pctools.com/
最受歡迎的個人防火牆之一,專業的 IT 評測網站給予其很高的評價。界面保持 PC Tools 一貫比較清爽的風格。只是產品更新稍微滯後了些。

4、Jetico Personal Firewall
官網:http://www.jetico.com/
一款全面而又簡單的防火牆,來自諾基亞的故鄉芬蘭。資源佔用少,反應靈敏。繼承了 BestCrypt 的開放架構,Jetico Personal Firewall 允許你去自定義策略和規則,完全控制你的網路連接。

5、Iolo Personal Firewall
官網:http://www.iolo.com/
由美國的 Iolo 公司開發,現在已停止更新。Iolo Personal Firewall 不支持 Win7,也不支持 64 位元系統,更誇張的是需要用到信用卡才能免費使用。

6、NetVeda Safety.Net
官網:http://www.netveda.com/
來自美國的個人防火牆,圖形界面友好,帶家長控制功能,功能比較全面。但不支持 64 位元系統,也是很長時間沒有更新了。

7、費爾個人防火牆
官網:http://www.filseclab.com/
資歷很老的防火牆了,在國外仍然是受歡迎的,在國內也曾經風扉一時。不支持 64 位元系統,最近一次更新是在 2005 年。

8、AVS Firewall
官網:http://www.avs4you.com/
來自英國的免費防火牆,帶家長控制功能,不支持 64 位元系統,沒有中文語言。比起 AVS Firewall,該公司的視頻編輯軟體似乎要更出名些。

9、Outpost Firewall Free
官網:http://free.agnitum.com/
市場上最受好評的個人防火牆產品之一,功能非常全面,甚至包括了主機入侵防禦(HIPS)。免費版同樣強大,擁有專業版大部分的保護能力。

10、Online Armor Free
官網:http://www.online-armor.com/
廣受歡迎的個人防火牆,保護能力強悍,同樣包含 HIPS 功能。免費版去掉了 Web Shield、Mail Shield、Key loggers,以及高級設置(不能在規則裡設置 IP 地址),但是保留了 Program Guard,在 HIPS 和 Leak tests 上和收費版本一樣。

11、ZoneAlarm Free Firewall
官網:http://www.zonealarm.com/
大名鼎鼎的老牌防火牆,由以色列安全廠商 CheckPoint 出品,包含 DefenseNet™ 社區保護和反釣魚功能。最新的 V10 版本已在近日發布,繼承了 ZoneAlarm 一貫的優秀品質。

12、Sunbelt Personal Firewall
下載:http://www.filehippo.com/
Sunbelt Personal Firewall 的開發幾經周折,先是從 Kerio 公司手中收購,後來被美國的 GFI 公司收購,現已停止更新,GFI 建議用戶升級到 VIPRE 的完整保護。

13、Ashampoo FireWall FREE
官網:http://www.ashampoo.com/
德國『阿香婆』軟體大家族的成員之一,品質不錯,界面小清新,不支持 64 位元系統,最新的版本更新於 2007 年。

14、瑞星個人防火牆
官網:http://pc.rising.com.cn/rfw.html
充分利用了瑞星『智能雲安全』技術,阻截木馬攻擊、黑客入侵及網路詐騙,並提供了『MSN 聊天防護』、『智能 ARP 防護』等多​​種實用功能。在近期的防火牆專業測試中,瑞星的成績多次居於前列,是值得肯定的。

15、SterJo Portable Firewall
官網:http://www.sterjosoft.com/
居然可以打包當作綠色軟件來使用的防火牆,由2010年才成立的一個創業公司開發,不支持64位系統,它是想出奇制勝嗎

16、SoftPerfect Personal Firewall
官網:http://www.softperfect.com/
由澳大利亞的『SoftPerfect Research』公司開發,強大的流量過​​濾系統,不太適合新手使用,最新版本發佈於 2008 年。

17、Ghostwall
官網:http://www.ghostsecurity.com/
界面黑黑的,名字有點怪異。澳大利亞的『GhostSecurity』公司開發了這款產品,該公司稱 Ghostwall 致力於替代 Windows 防火牆。

18、R Firewall
官網:http://www.r-tt.com/
一個專業的防火牆,有點太『專業』了​​,以至於不太適合新手使用。產品由加拿大的 R-Tools 公司開發,不能安裝 64 位元系統上。

19、Sygate Personal Firewall
下載:http://www.download32.com/
Sygate Personal Firewall 是一個簡單易用的個人防火牆,提供了多層保護,可以有效地防止入侵者。CNET 給出了 4 星級評價,不支持 64 位元系統,最新版本發佈於 2005 年。

20、FortKnox Firewall
官網:http://www.fortknox-firewall.com/
來自斯洛伐克的免費防火牆,擁有擴展用戶保護的 Intrusion Prevention 系統和 SPI 技術,直觀的界面既適合於初學者也適用於有經驗的用戶。

21、Ndispatcher
官網:http://www.ndispatcher.com/
一個專業甚至有點酷的防火牆,官方主頁上該公司的聯繫方式竟然只有一個郵箱,不適合新手使用。

22、RusRoute
官網:http://www.rusroute.com/
屢次獲獎的 Internet 網關解決方案,功能極其豐富,超越了傳統意義上的防火牆。由俄羅斯的一個程序員獨立開發、至今保持勤快的更新。

23、Untangle Firewall
官網:http://www.untangle.com/
美國的一個開源防火牆,不推薦新手使用,該公司旗下產品眾多,許多都是開源的。

24、Windows 防火牆
最後,自然不能忘記 Windows 自家的防火牆,有人認為 Windows 防火牆是可有可無的,微軟可不會這麼看。

附:Matousec 提供的個人防火牆產品列表
http://www.matousec.com/projects/proactive-security-challenge/product-list.php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