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0年12月11日 星期六

Google 發布 Chrome OS 準備迎向小筆電戰爭全新紀元!

Google2010127日(台北時間128230分) 在美國正式發表 Chrome OS 系統和 Chrome Web Store 網頁軟件商店。Chrome OS 秉承了瀏覽器瀏覽器快速,簡潔,安全的特性,並且裝有 Chrome OS 的電腦可以於瞬間進行個人資料同步化,免於繁雜設定。
發表會並說明,當使用者登入這款名為 Cr-48 的小筆電,所有應用程式,書籤及瀏覽器設定皆會依照使用者於谷歌帳號中的設定,因此不到一分鐘就能完成新機器的設定,而且即使 Chrome 操作系統的發展仍為早期階段,但這仍是目前最安全的作業系統。是專門為那些生活在網路裡』及想要有更快速及更安全的使用者所設計。Chrome 操作系統是一組完全透過瀏覽器連線運作的作業系統,因此必須仰賴網路連線及雲端運作等技術,而由於大部分的運算均透過雲端服務完成,因此電腦使用端可以讓執行效能更快,同時也提供更簡單且安全的使用環境。

 Google 在去年年底時候發表旗下作業系統「Chrome OS」概念,一直未有實際的推出時程公佈,網路上也傳的沸沸揚揚,在今年期間也僅間接地接觸到其可能呈現的面貌與模式。而雖然先前 Google 執行長施密特曾透露 Chrome OS 可能在今年或許不會推出,不過顯然 Google 還是成功趕在年底之前發表上線。
 
全黑無廠牌商標 Chrome OS 測試機 Cr-48
 
Chrome OS  將於 2011 年推出,宏碁三星是首批 OEM 合作夥伴。當天發表會現場還演示了一台用於測試 Chrome OS 系統的筆電,擁有 12.1 吋螢幕、標準尺寸的鍵盤與觸控板,重 3.8 磅(約 1.7 公斤),內建 Verizon 3GWi-Fi 功能並配備網路攝影機,宣稱開機只要 10 秒鐘,而且可立即自睡眠狀態中回復,連續使用時間為 8 小時,待機時間長達八天。而 Google 也透露 Chrome OS「尚未完成」,必須仰賴實際使用者群的回應來讓作業系統更趨近於完善,因此初期並不搭載於電腦中進行銷售,而會先提供給適合的對象,如經過篩選的使用者、開發者、學校單位或者是企業體系等,同時目前也已於 Chrome 官方網站中開放測試招募活動。 目前該測試計畫率先於美國展開,隨後會擴充至其他國家,使用者可以直接向 Google 提出試用申請

An update on Chrome, the Web Store and Chrome OS  ( Google 官方部落格 )


Chrome OS 官方網站


Chrome OS Cr-48 測試



Google 將和 Verizon 合作推廣 Chrome OS 筆電,需要簽約兩年,每月 100M 流量,正式版的 Chrome OS Chrome 筆電皆預計於明年出爐。有興趣的使用者可以密切注意本站所發布的最新消息!以下為 Google 所展示的影片:

Chrome Event - 12/07/2010


Using a Chrome notebook (Google Chrome OS 介紹 )


Chrome Notebooks: Speed (Google Chrome OS 快速啟動連網特性介紹 )




Chrome Notebooks: Apps


Google 除了正式發表旗下最新手機作業系統「Gingerbread」之外,目前也正式公開旗下「Google Books」線上書城服務,並且宣佈自家作業系統「Chrome OS」及線上應用程式商店「Chrome Web Store」正式上線。另外,Google 也宣佈強化旗下瀏覽器 Chrome 中的 Omnibox 整合性網址列功能,結合先前發表過的 Instant Search 功能,讓打上網址或進行搜尋的速度可以更快、更精準,此外也同時修正 Chrome 使用的 V8 引擎,可支援更完整的 JavaScript 程式,並且能有兩倍以上的執行效能。

Chrome Notebooks: Security(Chrome OS 安全性解說影片)




Chrome Web Store 官方網站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方面,「Chrome Web Store」宣佈正式開張營運。目前已經可以在線上頁面看見開發者所上傳的 App 內容,內容將包含一般文書作業應用或是遊戲內容等,不過還是一樣目前僅限於美國境內使用,估計之後將會明年間陸續在其他國家地區開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