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1月23日 星期日

讓 IE 速度爆發!『Google Chrome Frame』瀏覽器插件給 IE 換上高性能 WebKit 內核!

講到瀏覽器看著桌面上的 IE,無奈之餘嘆了口氣!瀏覽器眾所周知,IE 瀏覽器的性能真的是很差,特別在瀏覽一些語法、FLASH 較為豐富的網頁應用時,你就能明顯感覺到 IE 的內核和 Google Chrome 瀏覽器的 webkit 內核之間的性能差異了,那麼有沒辦法提高改善 IE 的性能呢?

Chrome Frame Google 推出的一個針對 IE 678 所開發出免費開源的瀏覽器插件,它可以讓 IE瀏覽器使用上 webkit 內核。使用該插件後,使用者的 IE 將獲得和 Google Chrome 瀏覽器一樣的高性能和豐富的功能,例如:高速的 Javascript 引擎、支持 HTML5CSS3 等新特性等等。
用 IE 的殼,換裝上 Chrome 的引擎

Chrome Frame 插件實際上就是可以讓使用者的瀏覽器外觀依然是 IE 的選單和界面,但當使用者瀏覽網頁時,實際上使用的是 Google Chrome 瀏覽器的內核來對頁面進行運算解析和渲染。簡單地說,就是用 IE 的殼,換裝上 Chrome 的引擎。
以下為筆者的 IE 8 換裝了 Chrome Frame 後,Acid 測試後的分數。
下面兩張為 Google ChromeFirefox 的測試:(奇怪的是 Firefox 只有 94 分?)

使用 Google 瀏覽器內嵌框架 Chrome Frame 的優勢:

提高網頁瀏覽速度
在使用 Google 瀏覽器的內嵌框架後,瀏覽網站可獲得更快的回應速度和性能。

使用更多高級功能
通過谷歌瀏覽器內嵌框架,你的瀏覽器可以得到諸如:HTML5CSS3 等新功能的支持。

不改變原來的上網方式
谷歌瀏覽器內嵌框架 Chrome Frame 依然使用 IE 的界面和菜單,不會改變原來的上網習慣。

停用和卸載 Chrome Frame 的方法:
因為國內很多例如:網路 ATM 銀行之類的應用,目前只支援 IE,當需要停用 Chrome Frame 時,只需要幾個步驟:

工具』→『管理附加元件』,在『工具列及延伸模組』中,找到『ChromeFrame BHO』停用即可。另外,如需卸載 Chrome Frame 的話,只要在控制面板中像卸載普通元件一樣卸載即可。

===============================================
軟體名稱:Chrome Frame 
官方網站:http://www.google.com/chromeframe
語言種類:多國語系
下傳載點:http://www.google.com/chromeframe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