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0年11月29日 星期一

Windows XP / Vista / Windows 7 藍天白雲故障大解析

每位使用微軟作業系統的人最討厭看到的就是出現藍天白雲的故障畫面,這方面剛好網路上又比較少人 PO 文,筆者剛好手上有一份還不錯的介紹,發布給大家參考,不要每次看到藍藍的畫面,就開始想砸電腦囉。




當您在運行 Microsoft  Windows 2000 / XP / Server 2003、Microsoft Windows Vista / Server  2008、Microsoft Windows 7 作業系統時,Windows 可能會突然停止正常運做,並顯示一副含有下述字樣的藍色背景錯誤信息畫面:


A problem has been detected and Windows has been shut down to prevent damage to your computer.……


此藍色背景錯誤信息畫面一般簡稱為「藍屏(Blue Screen)」或「停止屏(Stop Error Screen)」,它可能會長時間停留在顯示屏;也可能會在短時間顯示之後自動重新啟動電腦。


如果 Windows 因系統設定故障、軟體故障、硬體故障、驅動程式故障、網路故障等各種類型的故障產生了嚴重的錯誤,引起 Windows 無法繼續維持正常運行,Windows 出於避免用戶數據流失及損壞電腦的考慮,將自動停止運行並顯示「藍屏」錯誤信息。


在默認的系統設置中,Windows 2000 遇到「藍屏」故障後「藍屏」錯誤信息將長時間停留在顯示屏,直到您關閉或重新啟動電腦;Windows XP 及後續版本的 Windows 遇到「藍屏」故障後「藍屏」錯誤信息將在短時間顯示之後自動重新啟動電腦。


「 藍屏」故障發生後是否自動重新啟動電腦取決於「啟動與故障恢復」設定。您可以在「控制台」中打開「系統」屬性,切換至「高級」選項(如果是 Windows Vista 及 Windows 7, 請在「系統」屬性左上方的工具欄中選擇「高級系統設置」,確認用戶帳戶控制(UAC)安全提示,然後再切換至「高級 」選項),在「高級」選項中打開「啟動與故障恢復」。您可以在「啟動與故障恢復」的選項中找到「自動重新啟動」複選框,如果此複選框沒有選中,Windows遇到「藍屏」故障後「藍屏」錯誤信息就將長時間停留在顯示屏(Windows 2000 的默認設置);如果此複選框被選中,「藍屏」錯誤信息就將在短時間顯示之後自動重新啟動計算機(Windows XP 及後續版本的 Windows 的默認設置)。


由於各種系統設置故障、軟體故障、硬體故障、驅動程式故障、網路故障等均有可能引起Windows「藍屏」故障,所以您需要通過「藍屏」錯誤信息提供的故障代碼(Technical Information)、或通過 Debugging Tools for Windows (http://www.microsoft.com/whdc/devtools/debugging/installx86.mspx) 分析 Windows 在「藍屏」故障時自動保存的內存轉儲文件(Crash Dump File)判斷引起「藍屏」的大致原因,確定故障方向後,再針對具體的故障部分進行細部的排查解決。Microsoft 不對由第三方軟體、盜版軟體、硬體、驅動程式、惡意程式等引起的「藍屏」故障提供技術支持。


方法 1:通過「藍屏」錯誤信息提供的故障代碼(Technical Information)排查
「藍屏」故障信息會在屏幕的底部顯示此藍屏的故障代碼(Technical Information),代碼的格式一般為 0x000000XX,例如 0x0000000A、0x000000D1 等。每種不同的代碼均代表不同類型的故障。您可以以故障代碼為關鍵詞在 Microsoft 知識庫 (http://support.microsoft.com/) 、microsoft.com 或其它搜索引擎(例如:Bing.com)中搜索「藍屏」故障的相關 信息。例如,您可以在 Microsoft 知識庫中以 0x0000007B 為關鍵詞搜索到關於 0x0000007B 故障的知識庫文章 KB324103 (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324103/zh-tw/ ) 。


方法 2:通過 Debugging Tools 分析「藍屏」內存轉儲文件(Crash Dump File)排查
為了便於排查「藍屏」故障的原因,Windows 提供了在「藍屏」故障發生時自動將內存數據保存為內存轉儲文件(Crash Dump File)的功能,以便您通過分析內存轉儲文件排查「藍屏」故障原因。


您可以在「控制面板」中打開「系統」屬性,切換至「高級」選項(如果是 Windows Vista 及以上版本的 Windows 請在左上方的工具欄中選擇「高級系統設置」,確認用戶帳戶控制(UAC)安全提示,然後再切換至「高級」選項),在「高級」選項中打開「啟動與故障恢復」。您可以在「啟動與故障恢復」選項中找到「寫入調試信息」的下拉菜單,在下拉菜單中將「無」修改為「小內存轉儲(64KB)」、「核心內存轉儲」或「完全內存轉儲」,即可在發生「藍屏」故障時自動保存內存轉儲文件。




方法 3:
內存轉儲文件是一種擴展名為 .DMP 的文件。其中,「小內存轉儲」文件保存在 Windows \ Minidump 文件夾、文件大小為 64KB,它只記錄發生「藍屏」故障時的關鍵信息;「核心內存轉儲」與「完全內存轉儲」文件則保存在 Windows 文件夾中,文件名為 MEMORY.DMP,它們分別記錄有發生「藍屏」故障時的核心內存信息或完整的內存信息。為了節省硬盤空間,通常您可以選擇「小內存轉儲(64KB)」。


分析內存轉儲文件可以使用 Debugging Tools for Windows ( http://www.microsoft.com/whdc/devtools/debugging/installx86.mspx ) ,您可以在 Microsoft 網站如下地址免費下載:
http://www.microsoft.com/whdc/devtools/debugging/installx86.mspx ( http://www.microsoft.com/whdc/devtools/debugging/installx86.mspx )


通過 Debugging Tools 分析「藍屏」故障案例:


曾經有一台 Windows XP 計算機經常發生錯誤代碼為 0x0000007F 的「藍屏」故障,原因未知。為了調查故障原因,我們在 Windows XP 中設置了保存「小內存轉儲文件(64KB)」。當計算機再次發生了 0x0000007F 藍屏故障後,我們在重新啟動 Windows 後,使用 Debugging Tools 打開了這台計算機保存於 Windows \ Minidump 文件夾中的 .DMP 內存轉儲文件,Debugging Tools 經過自動分析後彈出了分析報告,報告此錯誤「Probably caused by TM_CFW.SYS(可能由 TM_CFW.SYS 引起)」。原來,TM_CFW.SYS 位於 %SystemRoot% \ system32 \ drivers 文件夾,它是趨勢的防火牆程序,用於將趨勢防火牆以系統服務的形式隨 Windows 啟動一同加載。經過我們回憶,這台計算機正是在修改趨勢防火牆程序的設置後經常出現 0x0000007F 「藍屏」故障。因此,趨勢防火牆很可能出現了設置不當的問題。為了證實這一猜想,我們在 Windows XP 中通過「控制面板」中的「添加刪除程序」卸載了趨勢防火牆,然後按照默認設置重新安裝了,果然問題得以解決。


附錄:28個常見的「藍屏」故障代碼的排查信息

錯誤名稱  0x0000000A:IRQL_NOT_LESS_OR_EQUAL
故障分析  0x0000000A 錯誤表示在內核模式中存在以過高的進程內部請求級別(IRQL)訪問其沒有權限訪問的內存地址。這個錯誤一般是因為硬件設備的驅動程序存在 BUG,某些軟件或硬件與 Windows 不兼容引起的。如果遇到 0x0000000A 錯誤,建議嘗試以「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方式啟動 Windows,並檢查一下最近有沒有安裝或升級過任何系統更新、硬件設備的驅動程序、BIOS、Firmware 及應用軟件等。如果有的話,請將最近更新過的應用軟件及硬件設備逐一卸載、恢復到之前可以穩定運行的版本,看看問題能否解決。




錯誤名稱  0x0000001A:MEMORY_MANAGEMENT
故障分析  0x0000001A 錯誤表示內存管理遇到了問題。這個錯誤一般是因為硬件設備的故障引起的。如果遇到 0x0000001A 錯誤,建議檢查一下最近有沒有安裝過新的硬件設備或驅動程序。如果有的話,請將最近安裝過的硬件設備或驅動程序逐一卸載,看看問題能否解決。另外,如果是在安裝 Windows 時遇到 0x0000001A 錯誤,請檢查一下計算機的內存容量及規格是否符合 Windows 的要求。
參考資料 關於 0x0000001A 錯誤,可以參考 Microsoft 知識庫文章 KB282504: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282504/zh-cn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282504/zh-tw )




錯誤名稱 0x0000001E:KMODE_EXCEPTION_NOT_HANDLED
故障分析 0x0000001E 錯誤表示Windows檢測到一個非法的或未知的進程指令。這個錯誤一般是因為內存發生故障引起的,或者與0x0000000A錯誤相似,表示在內核模式中存在以過高的進程內部請求級別(IRQL)訪問其沒有權限訪問的內存地址。如果遇到0x0000001E錯誤,建議首先檢查一下軟件及硬件兼容性,看看最近有沒有安裝過新的應用軟件、硬件設備或驅動程序。如果有的話,請將最近安裝過的軟件及硬件逐一卸載,看看問題能否解決;其次,請檢查一下藍屏故障提示中是否提到問題是由WIN32K.SYS文件引起的,如果是的話,那麼很可能是遠程控制類軟件引起的故障。
參考資料 關於0x0000001E錯誤,可以參考Microsoft知識庫文章KB275678: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275678/zh-cn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275678/zh-cn)






錯誤名稱 0x00000023:FAT_FILE_SYSTEM
故障分析 0x00000023 錯誤表示採用了FAT、FAT32文件系統的磁盤驅動器遇到了問題。這個錯誤一般是因為磁盤驅動器本身存在故障引起的,例如磁盤錯誤、文件錯誤、磁盤碎片過多、磁盤讀寫過於頻繁、存在體積過大的文件、中斷要求封包(IRP)受到了損壞等。如果遇到0x00000023錯誤,建議首先執行磁盤掃瞄程序對所有的磁盤驅動器進行全面檢測,看看磁盤驅動器是否存在磁盤錯誤或文件錯誤;其次請暫時關閉所有可能在後台對磁盤驅動器中的數據進行操作的軟件,例如殺毒軟件、數據備份軟件等;再其次請執行SFC /SCANNOW命令,檢查一下Windows系統文件%SystemRoot%\system32\Drivers\FASTFAT.SYS是否受到了損壞或丟失;最後請在Windows中重新安裝一下主板驅動程序提供的SATA或IDE控制器驅動程序。
參考資料 關於0x00000023錯誤,可以參考Microsoft知識庫文章KB290182: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290182/zh-cn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290182/zh-cn)








錯誤名稱 0x00000024:NTFS_FILE_SYSTEM
故障分析 0x00000024錯誤表示採用了NTFS文件系統的磁盤驅動器遇到了問題。這個錯誤一般是因為磁盤驅動器本身存在故障引起的,其觸發原因與0x00000023錯誤基本相同。如果遇到0x00000024錯誤,可以參考0x00000023錯誤的解決方案。在檢查系統文件時,請檢查%SystemRoot%\system32\Drivers\NTFS.SYS是否受到了損壞或丟失。








錯誤名稱 0x0000002E:DATA_BUS_ERROR
故障分析 0x0000002E 錯誤表示系統內存存儲器的奇偶校驗遇到了問題。這個錯誤一般是因為內存發生故障(包括系統內存、顯存、各種緩存),硬件設備驅動程序試圖訪問錯誤的內存地址,計算機遭到了病毒、木馬、間諜軟件、廣告軟件、流氓軟件等惡意程序的攻擊等原因引起的。如果遇到0x0000002E錯誤,建議首先執行磁盤掃瞄程序對所有的磁盤驅動器進行全面檢測,看看磁盤驅動器是否存在磁盤錯誤或文件錯誤;其次請執行安全防護類軟件對計算機進行全面檢查,看看計算機是否遭到了病毒、木馬、間諜軟件、廣告軟件、流氓軟件等惡意程序的攻擊;再其次請使用內存檢測軟件對內存進行穩定性及兼容性測試,推薦使用Windows Memory Diagnostic、MemTest等檢測軟件;最後請打開機箱檢查一下硬件設備的連接是否牢固。
參考資料 關於0x0000002E錯誤,可以參考Microsoft知識庫文章KB218132: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218132/zh-cn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218132/zh-cn)






錯誤名稱 0x0000003F:NO_MORE_SYSTEM_PTES
故障分析 0x0000003F錯誤表示內存管理遇到了問題。這個錯誤一般是因為內存執行了錯誤的I/O(輸入/輸出)操作,存在 BUG的硬件設備驅動程序錯誤地使用了內存資源,某個應用軟件被錯誤地分配了大量的內核內存等原因引起的。如果遇到0x0000003F錯誤,建議檢查一下最近有沒有安裝過新的應用軟件或硬件設備驅動程序。如果有的話,請將最近安裝過的應用軟件(特別是磁盤優化軟件及殺毒軟件)或驅動程序逐一卸載,看看問題能否解決。










錯誤名稱 0x00000044:MULTIPLE_IRP_COMPLETE_REQUESTS
故障分析 0x00000044錯誤表示硬件設備的驅動程序遇到了問題。這個錯誤一般是因為硬件設備驅動程序存在BUG或安裝不正確引起的。如果遇到0x00000044錯誤,建議檢查一下最近有沒有安裝過新的硬件設備或驅動程序。如果有的話,請將最近安裝過的硬件設備或驅動程序逐一卸載,看看問題能否解決。






錯誤名稱 0x0000004E:PFN_LIST_CORRUPT
故障分析 0x0000004E 錯誤表示I/O輸入/輸出驅動程序結構遇到了問題。這個錯誤一般是因為硬件設備或驅動程序存在BUG或安裝不正確引起的。如果遇到0x0000004E錯誤,建議首先執行硬件兼容性檢測軟件對所有的硬件設備進行全面檢測,看看是否存在硬件兼容性問題、以及硬件設備是否支持 Windows;其次請暫時禁用所有的文件系統篩選驅動程序,例如殺毒軟件、數據備份軟件等;另外如果是隨機或是試圖啟動應用軟件時遇到 0x0000004E錯誤,請取出額外的內存,並對計算機中的隨機存取內存(RAM)進行測試。
參考資料 關於0x0000004E錯誤,可以參考Microsoft知識庫文章KB291806: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291806/zh-cn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291806/zh-cn)






錯誤名稱 0x00000050:PAGE_FAULT_IN_NONPAGED_AREA
故障分析 0x00000050 錯誤表示內存管理遇到了問題。這個錯誤的可能原因較多,一般是因為內存發生故障(包括系統內存、顯存、各種緩存),某個應用軟件存在兼容性問題(特別是遠程控制類軟件及安全防護類軟件),NTFS卷有所損壞,硬件設備存在故障等原因引起的。如果遇到0x00000050錯誤,建議嘗試以安全模式啟動 Windows,看看安全模式中有沒有問題。0x00000050錯誤比較常見的原因是應用軟件兼容性問題,如果以安全模式啟動Windows後不會遇到 0x00000050錯誤,那麼內存發生故障、NTFS卷損壞、硬件設備存在故障等其它的可能原因基本可以被排除。這時可以檢查一下最近有沒有安裝過新的應用軟件(特別是遠程控制類軟件及安全防護類軟件)。如果有的話,請將最近安裝過的新應用軟件逐一卸載,看看問題能否解決;反之,如果以安全模式啟動 Windows也會遇到0x00000050錯誤,那麼有可能是內存發生故障、NTFS卷損壞、硬件設備存在故障等原因引起了0x00000050錯誤,通常需要綜合其它故障信息判斷故障原因。






錯誤名稱 0x00000051:REGISTRY_ERROR
故障分析 0x00000051 錯誤表示Windows註冊表或者係統配置管理器遇到了問題。這個錯誤一般是因為Windows註冊表或系統配置管理器發生了錯誤的修改,或者 Windows因為硬盤存在磁盤錯誤無法訪問註冊表文件引起的。如果遇到0x00000051錯誤,建議首先執行磁盤掃瞄程序對Windows的系統分區進行全面檢測,看看Windows系統分區是否存在磁盤錯誤或文件錯誤,引起Windows無法訪問註冊表文件;其次請檢查一下最近有沒有對 Windows註冊表進行了錯誤的修改,如果以前曾經備份過註冊表,請嘗試恢復Windows註冊表,如果沒有備份過註冊表,請重新安裝Windows。
參考資料 關於0x00000051錯誤,可以參考Microsoft知識庫文章KB282501: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282501/zh-cn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282501/zh-cn)








錯誤名稱 0x00000077:KERNEL_STACK_INPAGE_ERROR
故障分析 0x00000077錯誤表示Windows無法在虛擬內存或物理內存中找到需要使用的內核數據。這個錯誤一般是因為硬盤存在磁盤錯誤或文件錯誤,所需的相應數據受到了損壞或丟失,計算機遭到了病毒、木馬、間諜軟件、廣告軟件、流氓軟件等惡意程序的攻擊等原因引起的。如果遇到0x00000077錯誤,建議首先執行磁盤掃瞄程序對所有的磁盤驅動器進行全面檢測,看看磁盤驅動器是否存在磁盤錯誤或文件錯誤;其次請執行安全防護類軟件對計算機進行全面檢查,看看計算機是否遭到了病毒、木馬、間諜軟件、廣告軟件、流氓軟件等惡意程序的攻擊。
參考資料 關於0x00000077錯誤,可以參考Microsoft知識庫文章KB315266: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315266/zh-cn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315266/zh-cn)






錯誤名稱 0x0000007A:KERNEL_DATA_INPAGE_ERROR
故障分析 0x0000007A錯誤表示虛擬內存中的某些內核數據無法被讀入內存。這個錯誤一般是因為內存發生故障,虛擬內存頁面文件存在壞簇,計算機遭到了病毒、木馬、間諜軟件、廣告軟件、流氓軟件等惡意程序的攻擊等原因引起的。如果遇到0x0000007A錯誤,建議首先執行磁盤掃瞄程序對所有的磁盤驅動器進行全面檢測,看看磁盤驅動器是否存在磁盤錯誤或文件錯誤;其次請執行安全防護類軟件對計算機進行全面檢查,看看計算機是否遭到了病毒、木馬、間諜軟件、廣告軟件、流氓軟件等惡意程序的攻擊。








錯誤名稱 0x0000007B:INACCESSIBLE_BOOT_DEVICE
故障分析 0x0000007B 錯誤表示Windows在啟動的過程中無法訪問系統分區或啟動卷。這個錯誤一般是因為Windows的系統分區存在磁盤錯誤或文件錯誤,主板的SATA或 IDE控制器驅動程序受到了損壞或安裝不正確,計算機遭到了病毒、木馬、間諜軟件、廣告軟件、流氓軟件等惡意程序的攻擊等原因引起的。
如果遇到 0x0000007B錯誤,建議首先執行磁盤掃瞄程序對所有的磁盤驅動器進行全面檢測,看看磁盤驅動器是否存在磁盤錯誤或文件錯誤;其次請執行安全防護類軟件對計算機進行全面檢查,看看計算機是否遭到了病毒、木馬、間諜軟件、廣告軟件、流氓軟件等惡意程序的攻擊;最後請為Windows重新安裝一下主板驅動程序提供的SATA或IDE控制器驅動程序;另外,如果是在為計算機更換了主板之後遇到0x0000007B錯誤,這是因為新主板與舊主板採用的 SATA或IDE控制器的芯片不同引起的,請嘗試重新安裝Windows,然後重新安裝一下適合新主板使用的SATA或IDE控制器驅動程序。
參考資料 關於0x0000007B錯誤,可以參考Microsoft知識庫文章KB822052: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822052/zh-cn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822052/zh-cn)






錯誤名稱 0x0000007E:SYSTEM_THREAD_EXCEPTION_NOT_HANDLED
故障分析 0x0000007E 錯誤表示系統進程遇到了問題,但Windows錯誤處理器無法準確捕獲錯誤類型。這個錯誤的可能原因較多,一般遇到此錯誤時比較麻煩。如果遇到 0x0000007E錯誤,建議檢查一下完整的藍屏故障提示,看看有沒有提到引起錯誤的具體是哪個文件,如果在藍屏故障提示中看到某應用軟件或某硬件設備驅動程序的文件名,問題一般與相應的應用軟件或硬件設備有關;如果在藍屏故障提示中沒有顯示引起錯誤的文件名,通常需要綜合其它故障信息判斷故障原因,建議檢查一下Windows事件查看器,看看有沒有相應的記錄。








錯誤名稱 0x0000007F:UNEXPECTED_KERNEL_MODE_TRAP
故障分析 0x0000007F 錯誤表示硬件設備遇到問題。這個錯誤一般是因為內存發生故障或CPU、內存、顯卡等硬件設備超頻過度引起的。如果遇到0x0000007F錯誤,建議首先檢查一下CPU、內存、顯卡等硬件設備是否經過了超頻,如果是的話請將超頻的設備恢復為默認的工作頻率;其次請使用內存檢測軟件對內存進行穩定性及兼容性測試,推薦使用Windows Memory Diagnostic、MemTest等檢測軟件。






錯誤名稱 0x0000008E:KERNEL_MODE_EXCEPTION_NOT_HANDLED
故障分析 0x0000008E 錯誤表示內核程序遇到了問題,但Windows錯誤處理器無法準確捕獲錯誤類型。這個錯誤的可能原因較多,一般遇到此錯誤時比較麻煩。如果遇到 0x0000008E錯誤,建議檢查一下完整的藍屏故障提示,看看有沒有提到引起錯誤的具體是哪個文件,如果在藍屏故障提示中看到某應用軟件或某硬件設備驅動程序的文件名,問題一般與相應的應用軟件或硬件設備有關;如果在藍屏故障提示中沒有顯示引起錯誤的文件名,通常需要綜合其它故障信息判斷故障原因,建議檢查一下Windows事件查看器,看看有沒有相應的記錄。








錯誤名稱 0x0000009C:MACHINE_CHECK_EXCEPTION
故障分析 0x0000009C錯誤表示硬件設備遇到了問題。這個錯誤一般是因為硬件設備的發熱量過大或CPU、內存、顯卡等硬件設備超頻過度引起的。如果遇到0x0000009C錯誤,建議首先檢查一下所有硬件設備工作時的發熱量是否在正常範圍內,散熱器是否工作正常,並注意改善一下機箱的通風環境;其次請檢查CPU、內存、顯卡等硬件設備是否經過了超頻,如果是的話請將超頻的設備恢復為默認的工作頻率。
參考資料 關於0x0000009C錯誤,可以參考Microsoft知識庫文章KB329284: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329284/zh-cn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329284/zh-cn)






錯誤名稱 0x0000009F:DRIVER_POWER_STATE_FAILURE
故障分析 0x0000009F 錯誤表示計算機的電源遇到了問題。這個錯誤通常發生在關機、重啟、待機、休眠等與計算機電源有關的操作時,一般是因為電源有問題或ACPI高級電源選項配置不正確引起的。如果遇到0x0000009F錯誤,建議檢查一下計算機的ACPI高級電源選項配置是否正確。請在主板BIOS設置中檢查ACPI高級電源選項是否已經設置為「Enabled」,然後為Windows重新安裝主板芯片組驅動程序;如果故障依舊,請使用「替換法」檢測計算機的電源及主板是否工作正常。
參考資料 關於0x0000009F錯誤,可以參考Microsoft知識庫文章KB315249: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315249/zh-cn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315249/zh-cn)








錯誤名稱 0x000000A5:ACPI_BIOS_ERROR
故障分析 0x000000A5 錯誤表示ACPI高級電源選項遇到了問題。這個錯誤一般是因為主板BIOS不能全面支持ACPI高級電源選項引起的。如果遇到0x000000A5錯誤,建議到主板製造廠商的官方網站或驅動之家網站(http://www.mydrivers.com)搜索有沒有更新版本的主板BIOS。如果有的話,請嘗試升級主板BIOS到最新版本;如果沒有更新版本的主板BIOS,請暫時禁用ACPI高級電源選項。






錯誤名稱 0x000000BE:ATTEMPTED_WRITE_TO_READONLY_MEMORY
故障分析 0x000000BE錯誤表示硬件設備的驅動程序試圖向只讀內存錯誤地寫入數據。這個錯誤一般是因為硬件設備驅動程序存在BUG或安裝不正確引起的。如果遇到0x000000BE錯誤,建議檢查一下最近有沒有安裝或者升級過任何硬件設備驅動程序、BIOS及 Firmware。如果有的話,請將最近更新過的驅動程序、BIOS及Firmware逐一還原,看看問題能否解決。






錯誤名稱 0x000000C2:BAD_POOL_CALLER
故障分析 0x000000C2錯誤表示內核程序或硬件設備的驅動程序試圖進行錯誤的內存操作。這個錯誤一般是因為應用軟件或硬件設備驅動程序存在BUG引起的。
如果遇到0x000000C2錯誤,建議首先檢查一下最近有沒有安裝新的應用軟件或硬件設備驅動程序。如果有的話,請將最近安裝過的應用軟件或驅動程序逐一卸載,看看問題能否解決;其次請使用「替換法」檢測計算機的內存及主板是否工作正常。
參考資料 關於0x000000C2錯誤,可以參考Microsoft知識庫文章KB314492: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314492/zh-cn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314492/zh-cn)






錯誤名稱 0x000000D1:DRIVER_IRQL_NOT_LESS_OR_EQUAL
故障分析 0x000000D1 錯誤表示硬件設備的驅動程序遇到了問題。這個錯誤一般是因為硬件設備驅動程序存在BUG或安裝不正確引起的。如果遇到0x000000D1錯誤,建議檢查一下完整的藍屏故障提示,看看有沒有提到引起錯誤的具體是哪個文件,如果在藍屏故障提示中看到某驅動程序的文件名,則表示相應的驅動程序存在BUG或安裝不正確。例如,假設引起0x000000D1藍屏故障的文件名為NV4.SYS,則可能是nVIDIA Geforce顯卡驅動程序引起的問題;假設引起0x000000D1藍屏故障的文件名為ACPI.SYS,則可能是ACPI高級電源選項驅動程序引起的問題,等等。






錯誤名稱 0x000000EA:THREAD_STUCK_IN_DEVICE_DRIVER
故障分析 0x000000EA錯誤表示顯示驅動程序遇到了問題。這個錯誤一般是因為顯卡或顯示器的驅動程序存在BUG或安裝不正確引起的。如果遇到0x000000EA錯誤,建議在Windows中重新安裝顯卡及顯示器驅動程序,看看問題能否解決;如果故障依舊,請使用「替換法」檢測計算機的顯卡、顯示器及主板的PCIE或AGP接口是否工作正常。
參考資料 關於0x000000EA錯誤,可以參考Microsoft知識庫文章KB293078: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293078/zh-cn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293078/zh-cn)






錯誤名稱 0x000000ED:UNMOUNTABLE_BOOT_VOLUME
故障分析 0x000000ED錯誤表示磁盤驅動器遇到了問題。這個錯誤一般是因為硬盤存在磁盤錯誤或文件錯誤,硬盤數據線或電源線接觸不良或與硬盤的規格不符等原因引起的。如果遇到0x000000ED錯誤,建議首先執行磁盤掃瞄程序對所有磁盤驅動器進行全面檢測,看看磁盤驅動器是否存在磁盤錯誤或文件錯誤;其次請使用「替換法」檢測計算機的硬盤、硬盤數據線及電源線是否工作正常,硬盤的數據線及電源線是否符合硬盤的規格。




錯誤名稱 0x000000F2:HARDWARE_INTERRUPT_STORM
故障分析 0x000000F2錯誤表示Windows檢測到內核層出現了中斷風暴(Interrupt Storm),例如某硬件設備在完成操作之後未能釋放其佔用的中斷。這個錯誤一般是因為硬件設備驅動程序存在BUG引起的。如果遇到0x000000F2 錯誤,建議檢查一下最近有沒有安裝或升級過任何硬件設備驅動程序、BIOS及Firmware。如果有的話,請將最近更新過的驅動程序、BIOS及 Firmware逐一還原,看看問題能否解決。
參考資料 關於0x000000F2錯誤,可以參考Microsoft知識庫文章KB290101: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290101/zh-cn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290101/zh-cn)






錯誤名稱 0xC0000135:UNABLE_TO_LOCATE_DLL
故障分析 0xC0000135錯誤表示Windows無法定位所需的.DLL動態鏈接庫文件。這個錯誤一般是因為Windows的系統文件受到了損壞或丟失,或Windows註冊表受到了損壞引起的。
如果遇到0xC0000135錯誤,建議檢查一下完整的藍屏故障提示,看看有沒有提到引起錯誤的具體是哪個文件,如果在藍屏故障提示中看到某個 Windows系統文件的名稱,則表示這個系統文件可能已經受到了損壞或丟失,請嘗試手動修復系統文件;如果藍屏故障提示中沒有顯示Windows系統文件的名稱,則可能是Windows註冊表受到了損壞,請檢查一下最近有沒有對Windows註冊表進行了錯誤的修改,如果以前曾經備份過註冊表,請嘗試恢復Windows註冊表,如果沒有備份過註冊表,請重新安裝Windows。






錯誤名稱 0xC000021A:STATUS_SYSTEM_PROCESS_TERMINATED
故障分析 0xC000021A錯誤表示用戶模式子系統有所損壞,例如 WINLOGON或客戶服務器運行時子系統(CSRSS)。這個錯誤一般是因為Windows的系統文件受到了損壞或丟失,或者Windows的安裝文件夾被設置了錯誤的訪問權限等原因引起的。
如果遇到0xC000021A錯誤,建議嘗試以「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方式啟動 Windows;如果故障依舊,請重新安裝Windows。另外某些存在BUG的安全防護類軟件可能會將Windows的系統文件當作惡意程序查殺,這時將造成Windows系統文件被誤刪除、在啟動Windows時即出現0xC000021A錯誤的現象。例如2007年5月,諾頓殺毒軟件將安裝有 MS06-070更新的中文版Windows XP的系統文件NETAPI32.DLL、LSASRV.DLL誤識別為病毒進行了隔離,造成Windows XP啟動時即出現0xC000021A錯誤,Windows XP無法完成啟動。在手動恢復了正確的系統文件NETAPI32.DLL及LSASRV.DLL後方可解決。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324103/zh-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