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9月10日 星期六

巴茨首爆解僱詳情:我被雅虎利用了!

台北時間 9 月 9 日消息,據美國知名財經雜誌『財富』網路版報導,雅虎前 CEO 卡羅爾·巴茨(Carol Bartz)本週二突然被雅虎董事長『通過電話發出解僱令』後,巴茨本人周三晚首次在其家中接受了『財富』的獨家電話採訪。她向『財富』雜誌​​披露了自己遭遇電話解僱的詳情,並認為自己此前『被雅虎利用』。

突遭解僱 

雅虎董事會周二證實,已向巴茨發出解僱令,同時任命雅虎首席財務官(CFO)蒂姆·莫爾斯(Tim Morse)為公司臨時 CEO,並已啟動尋求下任正式 CEO 的程序。雅虎董事長羅伊·博斯托克(Roy Bostock)在一份聲明中稱,雅虎董事會將尋求各種新型發展機遇,從而為雅虎股東帶來更多價值。

巴茨週二晚些時候通過其 iPad 平板電腦給雅虎所有員工發送了一份電子郵件,證實自己已不再擔任該公司 CEO 一職。她的這封郵件這樣寫道:『非常遺憾地告訴各位,我剛剛接到雅虎董事長的電話,被告知我已經被解僱。很榮幸能夠與各位共事,在此祝願各位今後一切順利。』

據悉,在媒體報導巴茨被雅虎解僱的消息後,她在矽谷的家門口聚集了大量記者。巴茨週三晚在其家中接受了『財富』的電話採訪,並披露了自己如何遭到博斯托克『電話解僱』的詳情。
具體經過 

巴茨表示,週二當天她正在紐約市,目的是準備出席花旗集團週三主持召開的技術大會。按照原來約定,巴茨應該於週二下午 6 點左右給博斯托克打電話。巴茨回憶道:『我是周二下午 6 點零 6 分撥通了博斯托克的電話。』巴茨稱,電話接通後,博斯托克便開始宣讀一份由律師事先準備好的法律聲明。

巴茨在接受『財富』採訪時表示:『我當時對博斯托克說,你念的是一份公文而已,你難道就沒​​膽量親自面對面來告訴我(被解僱一事)?』

博斯托克在電話中念完法律聲明後,巴茨並沒有任何爭辯,而只是說:『我知道了,我知道了。』巴茨接著以譏諷的語氣對博斯托克說:『我覺得你這件事幹得可真漂亮啊。』

解僱原因

巴茨於 2009 年 1 月擔任雅虎 CEO 一職。自那時以來,巴茨沒能像雅虎董事會預期的那樣,使雅虎市場業績出現明顯好轉。儘管如此,在巴茨執掌雅虎期間,她採取了精簡業務、壓縮開支等措施,以提高雅虎利潤率。然而在網路廣告領域,雅虎受到了來自谷歌和 Facebook 的嚴重威脅,導致雅虎無法實現網路廣告收入的持續增長。

巴茨說:『雅虎董事會希望實現收入增長。其實此前雅虎董事會已被告知,雅虎需等到 2012 年才能出現收入增長,但他們聽不進這種意見。』

在巴茨看來,雅虎此前已同微軟就搜索和網路廣告達成了合作關係,這種合作關係將有利於雅虎保持長期收入增長,但雅虎董事會並不這樣看,原因是雅虎董事會曾於 2008 年拒絕了微軟的收購請求,當時媒體指責雅虎董事會錯失了一筆好交易。而目前雅虎業績未有明顯好轉,雅虎董事會覺得難以承受外界的再一次指責。

巴茨說:『雅虎當初拒絕微軟收購請求後,外界指出雅虎董事會表現極為糟糕。而現在他們又想來證明自己不是蠢才。』對於巴茨的這種看法,博斯托克等人拒加置評。

拒不辭職 

巴茨回憶道,週二當天接到博斯托克的電話解僱令後,雅虎董事會給予她兩個小時的時間來做決定:是主動辭職還是由雅虎董事會正式發出解僱令。隨後巴茨給自己丈夫、三名子女(一子兩女)以及她的長期助手朱迪·弗洛萊斯(Judy Flores)打電話。在了解到雅虎律師正前往自己所入住賓館送交相應法律文書一事後,巴茨趕緊退房併入住另一家賓館。巴茨說:『我(這樣做)是不是很傻?』,她的意思很明確:既然是自己的職業危機,當然得由自己來解決。

週二晚上,巴茨拿出自己的 iPad 平板電腦,給雅虎所有員工發送了一封電子郵件,並告知他們自己已被雅虎董事會解僱。

在被問及對雅虎臨時 CEO 莫爾斯有何看法問題時,巴茨回答道:『莫爾斯是個很不錯的人。』『財富』又提問道,誰是下任雅虎 CEO 的適合人選?巴茨回答道:『他們應該將我請回去,因為我知道該怎麼做。』

不言放棄

巴茨素以『出口成髒』知名。『財富』雜誌​​記者問及巴茨今後打算,並提及其年齡已經 63 歲,巴茨再次以打趣口氣說髒話:『去你 XX 的,是啊。』

『財富』雜誌 ​​又提問,除擔任思科董事會成員外,巴茨是否還擔任其他上市公司的董事。巴茨回答道:『我是雅虎董事會成員』。巴茨接著表示,她希望留任雅虎董事一職。只是巴茨已將雅虎董事會其他成員稱為『蠢才』,因此她留任的希望非常渺茫。 巴茨說:『我希望雅虎所有員工明白,我並沒有棄他們而去,我永遠也不會放棄他們。再說了,我還有很多紫顏色的衣服。』巴茨是暗指雅虎標識主顏色為紫色。巴茨說:『我祝願雅虎員工一切順利,因為他們非常出色。』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