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0年12月18日 星期六

你看過星際大戰電影,那星際大戰 ASCII 碼版,你看過嗎?

喬治。盧卡斯 George Lucas 的『星際大戰 Star Wars Episode』,相信只要是星際大戰的粉絲應該都有看過,但是.....你知道嗎?有一個版本你可能就不知道了!
那就是用 ASCII 碼繪製的星際大戰;網路上有一個 ASCIImation 網站就使用了 ASCII 字元及 Javascript,繪製了一部星際大戰,以現在的眼光來看雖然滿陽春的,但是這在網際網路竄紅之前,BBS 站台林立的年代,這可是很耗費精神的作品,也不得不佩服作者的創意十足及技術本位,如果你(妳)也是星戰際大戰的粉絲迷或骨灰級的電腦玩家,那你(妳)一定不能錯過這個網站!
ASCIIAmerican Standard Code for Information Interchange,美國資訊交換標準代碼)是基於拉丁字母的一套電腦編碼系統。它主要用於顯示現代英語,而其擴展版本 EASCII 則可以勉強顯示其他西歐語言。它是現今最通用的單位元組編碼系統(但是有被 Unicode 追上的跡象),並等同於國際標準 ISO/IEC 646

有玩過 PPT 或早期有玩過 BBS 的人應該就對這種動畫不陌生,看到的大概也多是單一頁面,但是如果像這個網站使用 ASCII 碼繪製成這麼大的作品,應該就沒有看過吧?

進入網站之後,在中間下方有提供一排控制列可供使用者操作播放,在此順便說明一下操作方式:
|< <<< << 1< # >1 > >> >>> >|

#』:停止
1< / >1』: 前進 / 後退一個影格
<< / >>』: 快速倒退 / 快速前進
<<< / >>>』 : 高速倒退 / 高速前進
|< / >|』:到影片最前面 / 最後面


骨灰級玩家不知道看完之後,是否也跟筆者一樣,有回到初戀的感覺~^0^
============================================================
官方網站:STAR ASCIIMATION WAS
連結網址:http://www.asciimation.co.n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