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0年12月15日 星期三

Windows7 的一些應用小技巧!

Windows7 在使用上算穩定許多了,可是就是有一些小問題會還是顯得美中不足,對於習慣用 XP 的人常常也會有時後會突然找不到一些設定或更改的選項,筆者特地把遇到的一些心得彙整成筆記,發佈於此頁面,有興趣需要的可以查詢看看!或是你有好得技巧想分享給大家也歡迎告訴筆者!
字型顯示模糊問題

Windows7 中顯示預設都是微軟正黑體,而這種字體在很多地方會非常模糊,眼睛看起來很吃力,就算使用 ClearType 仍然無法讓它變清楚。
解決方法是到桌面→右鍵選個人化→視窗色彩→進階外觀設定,除了『使用中標題列』仍然是『微軟正黑體』(但大小改成 12)之外,將裡面每一個項目都改成『新細明體』,這樣會好很多。(也可以嘗試改成自己喜歡的字型)


無法讓 MSN、Skype 從工作列消失的問題

XP 以來大家應該都習慣了把 MSN 主視窗最小化後,它就會跑到右下角系統列待機吧!但在Windows7 卻不是這麼一回事,視窗沒辦法最小畫到系統列,一旦關掉就是關閉整個 MSN
,就這樣被佔了一個工作列的空間.....滿討厭的!
解決方式就是把相容性改成 Vista SP2 或 XP SP3 即可,但會出現相容性模式記憶體吃重的問題,以下特地把待機時所需要的記憶體(皆最小化)


Windows7Vista SP2XP SP3

MSN(最小化)
MSN(開啟)

136K
29112K

12568K
44160K

17628K
48048K
Skype.exe28612K54548K53480K
SkypePM.exe16476K26704K26072K
Skype 部份,可以看的出來不管 XP 或 Vista 都將近需要 2 倍記憶體
MSN  部份也不遑多讓,只是 XP 的用戶會比 Vista 更耗記憶體
如果記憶體不是很夠的話,請自己斟酌看看是否要使用。

GameGuard 會擋 Google Chrome 瀏覽器的問題

玩線上遊戲的人應該常遇到 GameGuard 這個軟體,這個麻煩的東西把很多軟體都擋住,GoGoBox 跟 Netlimiter 是眾所皆知,但在 Chrome 6 正式版以後內建 Sandbox 這功能也不合。

被阻擋的情況並不是完全無法使用 Chrome ,而是開新分頁後,『打網址』、『搜尋』、『按書籤』皆會無反應。舊分頁中點連結一樣可以動,但並不能『打網址』、『搜尋』、『按書籤』,此時如果亂點,可能還會導致遊戲當掉或者 Chrome 整個掛掉。 其實不只有 Chrome,很多跟安全性有關的軟體也會跟 GameGuard 有衝突,而 Chrome 裡面有一個元件叫 Sandbox,關掉它後就不會衝突。

解決方式就是在 Chrome 的捷徑後面加上 --no-sandbox ,雖然官方不建議這樣做,但防毒跟防間諜程式應該是靠自己,而不是靠瀏覽器阻擋...

發生『將此程式釘選到工作列』選項消失的問題?

新增一個純文字文件,內容如下:
Windows Registry Editor Version 5.00

[HKEY_CLASSES_ROOT\lnkfile]
"IsShortcut"=""

然後副檔名改成.reg、點兩下執行,重開機

關閉 Aero Shake 特效

這功能是 Windows 7 的特效,剛開始看滿喜歡的,用一陣子後就有點麻煩常常滑鼠拖著視窗移動的時候,不小心就讓所有視窗縮小。

Windows 鍵 + R → gpedit.msc → 使用者設定 → 系統管理範本 → 桌面 → 關閉 Aero 搖動最小化滑鼠手勢 → 右鍵編輯 → 啟用

自己動手優化 Windows7

雖然 Windows7 的關機速度已經比之前的 Windows XP 和 Vista 系統快了不少,但稍微修改一下注冊表會讓關機更迅速,操作簡單方便,何樂而不為呢?

在 Windows7 系統的『開始』選單的搜索框中輸入『regedit』打開注冊表編輯器,接下來找到『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項打開,可以發現其中有一項『WaitToKillServiceTimeOut』項,鼠標右鍵點擊,選擇右鍵菜單下的『修改』命令項,從打開的對話框中可以看到 Windows7 默認數值是 12000(代表 12 秒),只需在這裡把這個數值適當修改低一些,比如:5 秒或是 7 秒,這樣一來就可以讓 Windows7 的關機速度快人一步了。

增快開機速度

1、修改注冊表

2、在系統配置中刪除啟動項目

貼心提醒:減少開機啟動程序也是加快系統啟動的主要方法,在 Windows 7 中,我們可以在開始菜單的運行窗口輸入『MSCONFIG』,在系統配置的啟動項目中來關閉啟動項目,也可以使用各種優化、安全軟體的相關啟動項設置功能來操作。

Google Chrome 參數

手動開啟 GPU 加速
-enable-accelerated-compositing -enable-gpu-rendering-enable-video-layering-enable-webgl-enable-accelerated-2d-canvas-enable-fastback-enable-aero-peek-tabs


更改快取路徑至非系統區
--disk-cache-dir=”d:\cache” --disk-cache-size=104857600

開啟 regedit
HKEY_CLASSES_ROOT\ChromeHTML\shell\open\command
更改為-->>“C:\Users\[username]\AppData\Local\Google\Chrome\Application\chrome.exe” --disk-cache-dir=”d:\cache” --disk-cache-size=104857600 -- “%1″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