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0年12月16日 星期四

『愛狗 10 大守則』你準備好可以照顧另一條生命了嗎?

最近虐待、虐殺動物的新聞層出不窮,真的每次看到總覺得可恥!可恥身為萬物之靈的人類,居然可以做出這種事!可以一邊拜神一邊則虐殺動物遺棄動物,不由得想起一篇以前的文章,為各位整理出來細細品味一下吧!『愛狗10大守則』這是一篇很久以前的文,可是卻一直深植我的腦海......
,曾經在寵物靈骨塔服務過一陣子,見過許許多多飼主對寵物的情感深厚,也見過一些令人髮指的飼主,這10條守則都是站在狗狗的角度來撰寫,提醒有養狗念頭的人,必須具備那些心理準備,你準備好可以照顧牠愛牠一輩子嗎?

請記得!你的離棄,會是我最大的痛苦。

愛狗 10 大守則

1.當你把我帶回家之前,請記得!我的壽命約有10 ~ 15年;你的離棄,會是我最大的痛苦。

2.請給我一點時間,讓我了解你對我的要求是什麼。

3.信賴我!那對我非常重要。

4.請別對我生氣太久!也別把我關起來當作是懲罰,你有你的工作,你的娛樂,你的朋友,但你是我的僅有。

5.請偶而對我說說話,縱使我不懂你說的內容,但我聽的懂!那是你的聲音在陪伴我。



6.你要知道無論你如何對待我,我將永遠不會忘記。.

7.當你打我時請記得,我其實擁有可以咬碎你手骨的尖銳牙齒,我只是選擇不咬。

8.當你因為責罵我的不合作、固執或懶惰之前, 請你想想,是否有什麼正困擾者我。或許我沒獲得我應有的食物,我已經很久沒在溫暖的陽光下奔跑。又或者我的心臟已經太弱及太老。

9.在我年老時請好好照顧我,因為你也是會變老的。

10.當我要捱過最辛苦的歷程時,請千萬不要說:『我不忍心看他。』或者『讓我不在場時才發生。』,只要有你和我在一起, 所有的事都會變得簡單容易接受。請你永遠不要忘記,我愛你!


狗狗的愛是沒有條件的, 牠不計較人的美醜,也不計較你是否有殘疾,更不在乎你是否有沒有錢, 牠已經準備好深愛著人類,但人卻不懂的珍惜還傷害牠們。

事隔多年,每當看到這篇文章總會讓我回想起陪我走過成長歲月的狗狗,眼眶還是不禁泛紅。不管我的心情好或壞,永遠總是笑著臉搖著尾巴開心的迎向我、舔舔我,彷彿說著:『主人!加油!就算全世界都不在你身邊,還有我!』,讓我有力氣走過人生的低潮,雖然你已經不在我身邊,但真的!真的!謝謝你!

當你有想要養他的念頭時,請先冷靜下來!想清楚!你有辦法照顧他一輩子嗎?不要因為一時商業潮流的引導而趕流行養了牠,熱潮退了又將牠遺棄!牠是一個生命體,並且他把的一輩子交給了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