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0年12月17日 星期五

當系統音效變成一首首美妙的組曲!

記得 80868088 時期電腦只能單純的從 PC 喇叭發出單調的 Bi-Bi 聲,到 286 時期 Sound Blaster 出現之後,電腦不再像啞巴一樣只能發出單調的警示聲,也開啟了多媒體的初期之門。


作業系統也隨著文字型的 DOS 進化至 Windows 系列(當然物中間不是只有微軟的系統,每個時期都有許多不錯得作業系統,比如:OS/2LinuxMac OS 等等),慢慢在演進到今天大家熟悉的 Windows XPWindows 7;不論是微軟 MicrosoftWindows 系統還是蘋果 AppleMac OS 系統,當中的系統音效總是讓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尤其一些經典音效更是已經深植大家腦海深處(最深的大概就是 Windows 的錯誤訊息聲?!=.=!!),網路上一些玩家更將這些系統音效組合成一首首美妙的組曲,走!讓筆者帶大家來去聽看看,相信必定會讓你大吃一驚……

Windows XP 和 Windows 98 交響樂
Windows XP 和 Windows 98 的系統音效是如此的經典,甚至曾在德國獲得了一次獎項。 這首由日本音樂愛好者製作的曲子,相信一定可以征服你的耳朵,因為它的音效全都來自於最早讓我們接觸電腦操作魅力的 Windows XP 和 Windows 98 系統(還有當機的痛苦回憶?!=.=!!)。


Apple 組曲
高品質、格調的蘋果 Apple 這首曲子的音效來源全都是 Mac OS X,儘管看起來將 Mac OS X的音效變為一首令人愉悅的音樂似乎有極大的困難點,但是作者 Napoliens 依然將這首組曲完美的呈現在大家面前。


Gates to Hell
名字翻譯起來有些詭譎(蓋茨地獄 地獄之門),不過這首曲子卻是使用 Windows 系統音效所創造的經典作品,那怕是對音樂不內行的人,也能從音樂其中聽出明顯的 3 重節拍,對於喜歡玩遊戲的玩家,不知道有沒有聽出其中帶有一些『古墓奇兵』或者『神秘海域』的氛圍來?

Windows XP 和 Windows Vista 合奏
這首曲子節奏比較快,我沒怎麼聽出來相關的 系統音效 ,不過從整首音樂上來聽確實是一首不錯的曲子。


Ubuntu.se-Remix-10.04
連 Ubuntu 10.4 也來報到!


Msn Remix


My Skype Remix


ICQ Remix


Best Ever Nokia Ringtone Remix


下面再為大家帶來幾首都有混一些非系統本身的音效,但筆者覺得聽起來還不賴,所以就請大家聽看看囉!

DJ Titon - Windows


Windows XP - Error mix dj kid


Windows Vista Pearl Sound Scheme Remix



Windows Vista Remix


Hello Windows Vista (Vista Sounds Remix)


Windows 起動音で久石譲っぽい曲を作ってみた『Windows Start-Up Sounds Music』


Windowsは大変な効果音を鳴らしていきました(完成版)


今天為各位介紹的還喜歡嗎?其實還有很多,只是大部分都有加入非系統音效,所以就不在多做介紹,還請大家多包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