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1月15日 星期六

每個男人心中都想駕馭佔有的火紅駒 Ferrari 『ENZO』!

18982 18 日在義大利摩德納誕生了一位劃時代的汽車設計大師『恩佐·安塞姆·法拉利』(Enzo Anselmo "the Commendatore" Ferrari),當時誰也不知道後來全世界車壇上舉足輕重的『法拉利 Ferrari』在他一出生時彷彿就已經用他的名字告訴了世人。

法拉利之父:恩佐·安塞姆·法拉利

Ferrari 288GTO:用筆繪製的法拉利
1923 年時,恩佐結識一位巴拉卡伯爵夫人(第一次世界大戰時著名的義大利飛行員弗朗西斯科·巴拉卡 Francesco Baracca 的母親),巴拉卡伯爵夫人要求將兒子的飛機上的『躍馬』徽章繪在法拉利的賽車上,法拉利欣然接受了,這個盾徽後來就成為了大家所知道法拉利的商標。黃色則是法拉利故鄉摩德納市的代表顏色,綠白紅則是代表義大利國旗


這間世界上最聞名的賽車和運動跑車車廠於 1929 年創立,公司總部在意大利摩德納 Modena 附近的馬拉內羅 Maranello。『飛雅特 Fiat』汽車集團擁有該公司 50% 股權,但該公司卻能獨立於飛雅特運營。 法拉利汽車大部分皆採用手工打造,因此產值量很低,年產量大約只有四千輛左右,但對於車迷來說等待並不足以澆熄對法拉利的熱愛。


法拉利的創始人恩佐·法拉利說:他最中意的賽車是他還沒有造出來的賽車,他最大的成功是他還沒有達到的成功。 這位被譽為『賽車之父』的義大利人,愛車成癡的血液從小就在他的身上沸騰。 當他 13 歲時,終於說服了父親,開始了自己單獨駕車的歷史。賽車場上引擎發動的怒吼聲浪,比賽中的驚險刺激,也使他越戰越勇培養出不認輸的堅毅個性。當駕駛著『阿爾法·羅密歐 anonima lombarda fabbrica di automobili』馳騁賽場屢獲勝利,恩佐被隊友譽為賽車隊的『騎士』,一路由參加賽車到組建賽車俱樂部,到最後創建了全世界愛車人眼中的完美代表『法拉利』,也有車手譽稱為『紅色閃電』。


法拉利『Enzo』是以法拉利公司創始人恩佐·法拉利的名字命名而生的一款超級跑車,這款跑車在 2002 年上市,慶祝車廠創立 55 週年,限量生產 399 台,當中還有一台特別款贈送給羅馬教宗將其拍賣,所得收益撥捐予 2004 年南亞海嘯災民。

 
法拉利官網
Enzo』由曾任職『賓尼法利納 Barttista Farina』的日本設計師『奧山清行』設計,曾經以『F60』作為初步命名,採用了大量的一級方程式賽車設計概念及技術,一級方程式賽車手『麥可·舒馬赫』也有參與研製,引擎為 6 公升 V12 型,最大馬力以及扭力分別為 660ps/7800rpm67kgm/5500rpm,配上 6 前速 F1 半自動變速箱0-100km/h 只需 3.6 秒,極速可達到 355km/h。為防止不良炒風,購買 Enzo 的先決條件就是至少擁有 3 輛其他法拉利車型,擁有 F40 或者 F50 則有優先權。


全台唯一 Enzo Ferrari 出現在士林



Ferrari Enzo 363 Km/h




ENZO FERRARI ENZO ORANGE rosso dino - walk around- fly by




Ferrari Enzo sound 正點到不行的引擎聲浪!








法拉利也是會受傷的
看了就心疼


Enzo Ferrari burns in Okanagan Falls, BC 這才較『燒錢』!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