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7月9日 星期六

股神巴菲特不懂社交網路,無意投資 Facebook!

美國東部時間 7 月 7 日消息,在美國愛達荷州太陽谷精英會上,巴菲特表示保持對高盛認股權證計劃不變,並盛讚高盛 CEO 布蘭克芬(Lloyd Blankfein),希望他可以繼續執掌高盛。股神同時表示,自己會是最後一個問津科技股的人。

將在 2013 年行使高盛認購權

在太陽谷精英會上,巴菲特表示,其麾下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BRK)將保持對高盛集團(GoldmanSachs)的認股計劃不變,他將在 2013 年到期日的最後一、兩月時行使該認股權。   
今年 3 月,高盛集團宣布支付 55 億美元贖回在 2008 年中全球金融危機爆發時出售給伯克希爾公司的高盛集團優先股,包括派發一筆價值 16.4 億美元的一次性優先股息。在此之後,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將繼續持有 43,478,260 份高盛集團普通股認購權。

這難怪股神喜歡高盛首席執行官布蘭克芬,希望他繼續執掌高盛。當被問到是否認為布蘭克芬將會在數月後從高盛辭職時,股神巴菲特熱情地表示:『我不認為他會辭職,我希望他留下來!』

2008 年經濟危機爆發時,股神以 50 億美元的價格向高盛集團購入了部分優先股,以此幫助高盛集團增加資本額度過難關,並恢復市場對這件投資銀行巨頭的信心。高盛集團在此之前因為雷曼兄弟公司破產引發的金融危機中股價大跌,導致借貸成本激增。

最後一個問津科技股的人

雖然投資人正在追捧熱門的網路創業公司,但巴菲特表示自己沒有計劃投資科技行業。他表示,『這不是我的遊戲。世界是不斷變化的,我正在落伍。』

當被問到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社交網路 Facebook 將要準備公開上市,並被估價超過 1000 億美元,巴菲特是否會考慮投資時,他回答說:『我將是最後一個前來詢問的人。』

巴菲特表示,他不清楚什麼原因使得 Facebook、Groupon、Zynga 以及 LinkedIn 這樣的公司被估值數十億美元,『也許他們中間有的是值得被估值大價錢,但我不知道是哪些』。巴菲特認為,將來最成功的公司將會勾畫出一些人想要的東西,儘管這些人目前並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本週四,IAC 主席 Barry Diller 在太陽谷表示,目前市場估值簡直是『瘋狂的高估』。儘管如此,巴菲特表示對自己堅持的長期持有策略感到非常滿意,他相信自己仍有能力在這個市場中找到『非常棒』的投資。   

巴菲特說:『我們尋找的是那些不瘋狂的公司。我不知道該如何對大多數公司進行價值評估,但有少數公司我還是知道怎樣估值的,然後其中的一個將落到我的估值區間內。』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