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10月15日 星期六

微軟演示 Windows 8 任務管理器的改進!

微軟在 Windows 8 博客中,向用戶演示和解釋 Windows 8 資源管理器背後的各種改進。微軟根據用戶如何使用以前版本的 Windows 任務管理器信息,來設計全新的任務管理器。微軟項目經理 Ryan Haveson 撰文。

Ryan Haveson在博客中提及,用戶絕大部分時間是在使用任務管理器的前兩個標籤:應用程序和進程。微軟調查用戶如何使用進程選項卡,並得到『應用程序現象卡缺乏詳細信息』的結論。最常提供的工具是簡單的結束或者稱之為『殺掉』一個應用程序和進程。 

微軟關注於 Win8 中下列的改進:針對最常用的場景進行任務管理器的優化;利用先進的信息設計實現相關功能;不移除功能,當優化功能讓其更好用。
Windows 7 和 Windows 8 任務管理對比
微軟現在已經優化 Windows 8 任務管理器的默認視圖,關於快速和簡單結束任務。在默認視圖和選單欄中沒有多餘的標籤卡存在了。取消額外的東西之後,只為用戶留下一個工具:幹掉行為不軌的應用程序。 

任務管理的新功能之一是多​​彩的熱圖視圖。進程選項卡包含於熱圖之中,以不同的顏色代表不同的數值。微軟的遙測數據說明,用戶最常用進程標籤查找 CPU 和內存使用率排名、尋找資源佔用超出預期的應用。 

新的視圖下,用戶可以很容易找到應為不軌和占用大量系統資源的應用。當超過某一閾值是,視圖會亮起提醒用戶去注意某一進程。這個一個預警指標,便於用戶及時尋找排查性能問題。 

全新的任務管理器,可以將應用程序、後台進程和 Windows 進程分組,更容易識別系統中每個在使用的程序。微軟通過『Search the web』選單選項,讓進程更加易於被識別。用戶可以點擊一個進程,在網路上進行搜索,以獲取更多的信息。 

Ryan Haveson 最後說到:『任務管理器,為微軟用戶體驗設計師和研究人員提供一個獨特的機會,可以一起合作為用戶提供簡捷、有組織性和有效率的設計。』

微軟演示詳解 Windows 8 任務管理器的改進: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