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11月19日 星期六

Android 4.1 或可擁有的新功能:手繪圖形控制!

谷歌於週五公佈即將推出一款申請專利的應用程序,其中包括了圖形識別解鎖以及使用可定義的手繪圖形來控制應用程序。

谷歌在申請專利的文件中對圖形識別解鎖的定義如下:移動設備上的螢幕鎖畫面能夠防止未經授權的窺探以及意外解鎖開機。在移動設備進入螢幕鎖狀態後,用戶可以通過預先設定的觸摸手勢通過在螢幕上畫出對應的圖形,進而解鎖開機。而用戶畫開機圖形的位置可以在手機螢幕上的任意位置。
該文件同時指出,用戶還可以用不同的圖案直接對應不同的應用程序的開啟。例如自定義好的『M』圖案可以直接啟動你的 Gmail 應用程序。這與 HTC 最近推出的 Sense 用戶界面有些類似。這種設定可以免除用戶在成堆應用程序當中尋找目標程序,並且操作起來更加方便。

接下來看一下另外一個專利應用。這個手繪圖形控制應用程序的設計功能能夠將用戶畫在手機上的團自動推導出用戶定義的某個特定操作模式,進而與相應的應用程序進行關聯。例如,當你走在街上用手機聽著音樂,當你想跳到下一首曲目的時候,你不一定需要先解鎖,打開音樂應用程序,然後按下跳到下一首曲目的按鈕來操作。而是可以直接在手機螢幕上畫出一個指向右面的小箭頭即可。如果想跳到下一個曲目列表的話,只要畫一個指向右面的大箭頭。向回到剛才的那首曲目的話,再畫一個指向左面的小箭頭即可。以此類推。   

預計這一新功能將會在 Android 4.1 上正式推出。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