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11月19日 星期六

微軟吐露心聲:必應搜索在中國發展壓力很大!

微軟近日在北京成立微軟亞洲網際網路工程院,主要研究必應 Bing 搜索引擎、在線廣告技術等方向。微軟亞洲網際網路工程院院長王永東坦言,必應在中國處於追趕局面,發展壓力很大,但他認為未來半年到一年內必應會給外界帶來驚喜。
自從谷歌退出中國以來,搜索市場的競爭更加激烈,諸多企業希望瓜分谷歌所佔的市場份額,搜狐 CEO 張朝陽更是不遺餘力為搜狗搖旗吶喊。就在 17 日,奇虎 360、騰訊和優酷也明確表示,將在搜索領域發力。面對如此競爭激烈的搜索市場,必應並沒有太多表現。

王永東表示,這和之前必應的發展策略有關。『之前必應在全球推出時,並沒有在所有市場發力,而是集中在美國市場,未來會在中國市場加大投入力度。』據悉目前必應在美國市場份額已經達到 30%,但在中國卻非常低,『我們處於追趕的局面,壓力還是很大的。』   

不過王永東認為中國搜索市場還有機會,因為關於用戶體驗、如何提供更好的搜索結果等問題並沒有解決。『必應在中國可能會從一小部分用戶開始,然後再不斷擴大吸引更多用戶。』  

事實上,過去兩年內,必應一直在探討中國的發展策略,比如是改善用戶的搜索體驗,還是尋求差異化的發展。此次建立微軟亞洲網際網路工程院,也是微軟在中國搜索市場發力的一個表現,『我們將加大研發力度,了解更多中國用戶的習慣以及相關政策等。』王永東說。   

王永東透露,必應流量目前更多是來自瀏覽器帶,未來平板電腦、手機及各種應用帶來的流量會越來越多。他表示,必應未來半年到一年內會給外界帶來驚喜。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