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10月17日 星期一

Windows 8 中 Direct X 功能的演變!

Windows 8 將體驗不到類似於當初 DirectX 10 到 DirectX 11 的跳躍,事實上,Win8 還是 DirectX 11,但這並不意味著沒有改善。Windows8 DirectX 11 功能的加強,最終收益的不僅是開發者,還有用戶和系統製造商。

在微軟開發中心,微軟面向開發者發布了 Windows Display Driver Model Enhancements 白皮書,特別針對於 Windows8 Build 8102 Milestone 3(M3)。

微軟強調,即使在低功耗的硬體上,應用設計也會藉助 Direct X 的優勢有高性能的表現,例如借助 Pixel formats(5551,565,4444)。
微軟提及的 Windows 8 Direct X 更多的突出改進如下:

1、高性能的改進,無需牽涉 CPU 的情況只用 GPU 即可提高『高級渲染模型』性能:雙精度渲染函數。
2、提高 D2D 的抗鋸齒性能:目標獨立光柵化
3、應用程序在移動及其他要求低功耗平台使用貼圖渲染時:無覆寫 / 摒棄
4、新增功能,DX11.1 硬體中,所有渲染過程中都可以進行『Shader Debugging』
5、不需要對大量『樣本』分配存儲空間即可運用『高精度渲染算法』:多重採樣抗鋸齒
6、改進後支持延遲渲染:Logic Ops
7、為遊戲開發者提供高效的緩衝器:改進常量緩衝器。 早期體驗者可以下載白皮書關於 WDDM 1.2,同時獲得關於 Windows8 Direct X 加強的更詳細的信息。更重要的是,還可以自行通過 Windows 8 開發者預覽版進行測試;當然要注意預覽版目前所具有的一些問題,包括驅動的不兼容。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