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1月31日 星期一

國外媒體調查出爐!『五大毒網』,Facebook 身列其中!

國外媒體做了份有趣的調查報導:『要想讓你的孩子遠離網癮,那些網站是該列入拒絕往來戶?』,網路專家表示,列入名單中的這些網站到處充斥著瘋狂侮辱誹謗低俗的話題,最終將導致孩子們上網成癮。因此,國外的網路專家們疾聲呼籲家長們應該讓孩子遠離這些網站,才可以減少相關問題的產生。那又是哪五大網站耪上有名呢?


以下就是調查出爐榜上有名的五大有毒網站

1、formspring.me
http://www.formspring.me/

formspring.me 最早原本打算成立為問答網站,但如此該網站將與 FacebookTwitter Google微博有很深的聯繫,現實是該網站對孩子們來說沒有半點天真可言。
美國俄勒岡州梅德福紀念學校(Medford Memorial School)的輔導員 Maria Scheimreif 建議父母監督孩子遠離該網站。她表示:『我們發現孩子們能夠很容易匿名登錄該網站,並張貼問題發送給其他人。而那些問題唯一的目的就是去傷害別人的感情』。

2、Chatroulette
http://www.chatroulette.com/ 隨便截個圖就給它截到這位老兄~難道是傳說中的『七桃人』嗎?
理論上來說,Chatroulette 把全球範圍內的陌生人隨機連結起來進行視訊聊天,由此縮短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但是,專家們認為現實情況是,該網站已經是『掠食者的天堂』。

網路安全:在數字世界保護孩子並賦予他們權力》(CyberSafe: Protecting and Empowering Kids in the Digital World)一書的作者 Gwenn O'Keeffe 指出,Chatroulette 網站目前孕育化出多個克隆網站克隆網站主要指模仿相關網頁的頁面格式,自己製作頁面顏色、標識均與原網站視覺效果相同,且域名差別不大,被用於謀取利益的非法網站。),包括 JayDoeZupyo 還有 CamCarousel,每一個都需要父母密切關注。

3、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

沒錯!就是 Facebook!儘管該網站目前已經擁有 5 億用戶,並成為全球最大的社群網站。但是該網站適合你的孩子嗎?Gwenn O'Keeffe 警告表示:『我對 13 歲以下的孩子上這個網站很擔心』。
她說:『首先這是違反相關服務條款的。另外,很小的孩子上網與比自己大的孩子互動的時候會接觸很多不適合的內容,還有其他的一些網路事情,比如:隱私遭侵犯或者是網癮』。

4JuicyCampus
http://juicycampus.blogspot.com/
那些都是大學生的網站往往對孩子們有很大的吸引力!但是,像校園十大妓女或者是校園最大白痴等等,這樣的排行榜對孩子們來說顯然是極不合適的。

5、txtspoof.com
http://txtspoof.com/login
專家們指出,這似乎就是一個專門設計讓人更容易上癮的初創網站。TxtSpoof 會讓用戶匿名發出一份似乎從某個人手機上發出的郵件。O'Keeffe 建議父母一定要訓練孩子們如何以恰當的方式發送信息。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