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1月31日 星期一

最強 FLASH 格鬥遊戲『拳皇Wing』v1.4 版

熱愛格鬥遊戲的玩家應該對『拳皇wing 不陌生,一路從 95 走到 2000 年版,橫跨好幾個遊樂器平台,真是佔盡鋒頭!以往 PC 玩家只能透過模擬器去實現在 PC 操控的夢想,現在不需要了!對岸『閃翼』成功的在 FLASH 平台上製作出了,無論是流暢度、操控感、系統 AI 到貼心的中文選單介面,都實現了格鬥遊戲原汁原味的要素。
遊戲主要是仿照拳皇的,以前玩過 PS模擬器的筆者,剛開始看到時,還誤以為是模擬器下去修改的,當知道是 FLASH 製作出來時,心中真是不由得欽佩!

 

畫面效果十分絢麗,聲音也完美,支持『玩家 VS COM』和『玩家 VS 玩家』遊戲。在印象中 FLASH 是一個動畫製作軟件,最多就搞些小遊戲,因此能製作一個高達 16M 的遊戲,筆者一直認為是不可能的。

 

本遊戲是基於『拳皇』製作的 FLASH 格鬥遊戲,基本實現了格鬥遊戲的要素。被眾多玩家稱為『最強 FLASH 格鬥遊戲』。目前共 7 名角色登場,其中大蛇BOSS隱藏角色,另有草薙京八神庵大蛇等角色的不同版本作為隱藏人物可選。


招式上,除了基本的攻擊之外,也實現了投技防禦反擊技取消超級取消等。連續技是本遊戲中的一大重點,必殺技可以取消普通技爆氣必殺技可以接必殺技甚至超必殺技,從而可以組合成各種連續技。

 

效果上,本遊戲有較強打擊感和表現力,是大多數同類游戲所沒有達到的。角色的攻擊和被攻擊等運動軌跡是由運動學公式計算,表現得比較流暢和自然。
初具雛形的人工智能。電腦會應對大多數情況進行攻擊和防禦,而且會使用豐富的連續技。難度越高,電腦角色越敏捷,打法越豐富,連續技越多。

 

採用了面向對象的結構化設計模式。遊戲主程序、角色、場景、音樂等分塊載入,可自行添加音樂等,從而實現可擴展性。

 

此版本為格鬥引擎試驗版,基本實現了 FLASH 格鬥遊戲引擎,只要有角色圖片就可以比較方便的加入新角色。但仍存在很多問題和為完成的功能。以後會基於此引擎重新製作一個版本,修正這些問題,並且實現更多的功能。

筆者截稿時已經看到有 1.5 版的畫面流出,相信不久後即會看到更好完的新版登場!

===============================================
軟體名稱:拳皇 Wing v1.4
官方網站:http://www.flashwing.net/
語言種類:簡體中文
下傳載點:http://www.zumodrive.com/share/adHxOTFlMT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