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1月31日 星期一

多核心 CPU 運算壓力測試好幫手『 FFT-z 』v2.0.1

多核心 CPU 執行壓力測試,識別 CPU 的產品規格 detail,可紀綠測試結果,當有執行錯誤狀況發生,可自動停止高壓測試,避免系統障礙,當錯誤發生時可用訊息或聲音來警示,線上 CPU 分數排名,可了解 CPU 的比較等級,測試結果可輸出成報表。

FFT-z 是一支 CPU 測試工具,可針對目前市面上流行的多核心處理器進行規格明細識別,使用戶能夠瞭解目前使用中 CPU 的型號、步進、支援指令集、時脈等資訊;壓力測試,超頻也要穩定,提供燒機測試以檢驗 CPU 是否可在嚴苛的環境下正常的運作;CPU 溫度顯示及線上各型號 CPU 排名比較。


提供 CPU 規格明細、運作溫度、壓力測試等功能

CPU 是一台 PC 中最為重要的核心組件,可說像人的大腦一般,從早期的單核到目前時下流行的雙核心、四核心處理器等等,計算處理資料的能力越來越強大,一般家庭用戶使用高效能電腦不再是遙不可及的事情,當然電腦執行各種工作要順暢(繪圖、資料處理、遊戲、運算),整體的組合也相對要平衡,CPU 好而硬碟 IO 存取慢,等於白搭浪費 CPU 效能,當然效能無法發揮,On Board 的顯卡拿來執行 3D 電玩強作,解析度及畫面流暢度當然也比不上單獨的高階顯示卡,因此根據本身需求及平衡的硬體分配,才能讓電腦達到一個良好的工作狀態。

CPU 隨著製程及架構的進步,多核心已是目前發展的主流,因此超頻幅度也比以往大很多,但如何再所能承受的範圍內達到最極致的效能,首先必定要先了解 CPU 的規格明細、運作溫度、超頻後的穩定性(壓力測試)、效能排名等等,這一切以往可能需要開啟好幾項工具軟體,方可取得各方面數據,現在僅需本文所介紹的 CPU 工具 FFT-z ,所有所需的數據馬上值覺式的一一顯示在用戶眼前!


許多電腦狂熱用戶,總是希望能從目前所使用的 CPU 身上搾出更多的效能,因此會把時脈頻率進行超頻,然而頻率超頻相對的也會帶來不穩定性因子,因此便可以利用本身提供燒機壓力測試的功能,來進行測試 CPU 在長時間滿載運作是否能夠正常執行無誤。

規格明細、燒機壓力測試、CPU 運作溫度偵測、CPU 效能計分及排名,都是這款 CPU 工具 FFT-z 本身涵蓋在內的功能。CPU 通常效能與訂價有很大的關係(這句好像有點廢話!=.=!!),軟體本身提供目前 CPU 的效能計分及與其它型號的效能計分線上排名資訊,因此如果有打算 CPU 要升級,也可以參考此數據,來選擇購買適合或更為划算的 CPU 等級。
cpu工具FFT-z,提供實用的資訊及壓力燒機測試

除上述幾項功能之外,還提供數個實用的功能,如:顯示 CPU 處理器的詳細規格,可以了解目前使用中 CPU 規格,對於有升級需求的可以透過這些資訊選擇相同家族產品(當然還要看主機板廠商所發佈的 BIOS 是否支援);燒機壓力測試,提供處理器嚴苛的滿載運算,可把 CPU 操到使用率 100%,以檢視這顆 CPU 的運作是否正常,可提供穩定的運算能力;CPU 溫度也可以使其了解散熱是否良好,有無更換散熱系統的需求(良好的散熱設計是系統穩定工作必備);CPU 效能計分更可以使用戶了解目前 CPU 排名成績,可說是一款全方位的 CPU 工具。

===============================================
軟體名稱:FFT-z v2.0.1
官方網站:http://www.fft-z.org/


軟體語言:英文
軟體下載:XUN6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