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2月5日 星期六

Google Art Project 帶你遊覽全球博物館!

大家有出國旅遊逛博物館走到『抽筋』還走不完的經驗嗎?或是跟團旅行時間不夠逛不完的遺憾嗎?Google 真的是無所不在,日前發佈了一個新服務,讓使用者僅需坐在電腦前,就可以逛遍全世界知名的博物館,不用擔心往返的費用或不夠體力逛完,只要動動滑鼠,虛擬實境的畫面,加上高畫質的照片,讓你想看多久就看多久,輕輕鬆鬆看遍世界知名的藝術品。
Google 與全球 17 家頂級博物館合作(包括知名的美國紐約大都會藝術博物館、意大利佛羅倫薩烏菲茲美術館、英國倫敦國家美術館、荷蘭阿姆斯特丹梵高博物館、法國凡爾賽宮等等),聯合推出『藝術項目』( Art Project ) 網站,提供廣大使用者在線虛擬遊覽體驗。


Google Art Project Google 地圖、街景與相簿的技術整合,初次乍看之下,感覺像是 Google 街景車開到了博物館裡面,利用像是街景的虛擬實境畫面,讓使用者好像是真的在逛博物館一樣,Google Art Project 同時也提供了藝術品及作者的簡介,透過網際網路使用者發表評論,並在社交網站上分享。

目前已擁有超過 1000 張藝術品照片;此外,每座博物館還選出一幅畫作,並拍攝 70 億像素的照片,供用戶查看以前難以察覺的細節。

參觀指南:如何使用網站

Google 為此專門研製了一種被稱為『手推車』的設備。它在博物館中四處奔走,拍攝超過 385 個房間的全景照片。 該公司還計劃將更多博物館納入『藝術項目』。

看到後面的幕後鏡頭的藝術項目:

===============================================
網站名稱:Google Art Project 
官方網址:http://www.googleartproject.com/
語言種類:英文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