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7月10日 星期日

谷歌停止使用 Blogger 品牌,傳統博客風光不再!

谷歌上周宣布,將停止使用 Picasa 和 Blogger 的品牌。科技博客 GigaOM 博客主歐姆·馬利克(Om Malik)因此致信 Twitter 聯合創始人、Blogger 創始人埃文·威廉姆斯(Evan Williams),了解他對博客未來發展的看法。

Twitter 聯合創始人、Blogger 創始人埃文·威廉姆斯(Evan Williams) 
以下為威廉姆斯回覆郵件的節選:

我猜想,如果你與 Blogger 或 WordPress 的內部人士交流,他們會說用戶數比以往更多,因此很難說傳統的博客服務正逐漸消亡。然而我認為,目前的改變在於,傳統博客服務已不再是在網上表達自我的最簡單方式,因此也不再是大部分休閒用戶的選擇。』

相對於發布 Twitter 消息,或是在 Facebook 上發佈內容,你在撰寫博客時需要更加專注。這或許意味著,全球活躍的博客用戶只有數千萬人,而不像其他服務一樣有上億人。   

關於傳聞中的 Blogger 名稱調整,對我和參與 Blogger 的人來說會有一些悲哀。但是我知道,這對谷歌來說是合理的。好消息是,無論採用什麼名稱,Blogger 都在變得更好,而不是消亡。  

最悲傷的是 Blogger 採用的標誌,該標誌是由迪里克·珀瓦澤克(Derek Powazek)設計的,道格·鮑曼(Doug Bowman)隨後對其進行了更新。這是有史以來最好的網路標誌之一。但願他們不要放棄該標誌。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