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9月22日 星期四

Windows 8 認證品牌機不支持啟動 Linux 系統!

有人說:『這是微軟蓄意的市場競爭中的排它行為』;有人說:『這只是 UEFI 接口導致的過錯,和微軟推廣 Windows 8 無關』。那事實的真相到底是什麼?
其實沒必要去為 Linux 叫冤哭訴,任何行業都有自己的生態鍊和自然法則,優勝劣汰怨不得別人!微軟在考慮為 Windows 8 提供更好的硬體接口的時候,不可能滿腦子想著為 Linux 留好路吧?畢竟,微軟自己的 Windows 都已經受到了蘋果 iOS 和谷歌 Android 的嚴重侵蝕。

根據微軟針對 OEM 廠商的一則規定,Windows 8 要求 PC 電腦採用 UEFI(統一可擴展韌體接口),這個接口將會替代 PC 機誕生以來歷史悠久的 BIOS 韌體設置。關於 UEFI 這個標準接口,是支持 Windows、Linux 和 OS X 操作系統的,只是微軟要求預裝 Windows 8 的 PC 電腦需要支持安全性啟動機制,啟動過程中涉及到的軟體 / 韌體都必須打上 CA 數位簽章,這樣,對於 Linux 這種開源無簽章的系統就會直接阻止。 

其實說起來,也許並非是刻意針對誰,這是很正常的一則規定,偏被某些媒體為了點擊率和注目解說成微軟惡意打壓 Linux,各位自然都是有分辨能力的!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