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10月31日 星期一

泰國洪水淹了硬碟廠,宏基個人電腦下月想漲價!

10 月 29 日消息泰國洪水重創硬碟供應鏈,PC 產業受到牽連。宏碁、華碩計劃提高個人電腦售價,宏碁董事長王振堂昨日表示,硬碟短缺影響 PC 出貨,宏碁不排除 11 月中提高 PC 售價,幅度約幾百新台幣。
王振堂表示,考慮到硬碟供應的不確定性,宏碁保守預估第四季 PC 出貨量將比第三季下滑 5% 至 10%,如果排除硬碟缺貨因素,本來應該可以持平。   

宏碁 CEO 翁建仁也表示,目前硬碟報價已經飆漲,不同產品漲價幅度大約 5% 至 20%,宏碁不排除 11 月中以後適度調漲 PC 售價。不過,宏碁會以盈利為重,硬碟用於利潤較高的產品;外加宏碁 Ultrabook 超輕薄筆電 Aspire S3 推出後,市場反應不錯,估計今年底前出貨量約 25 萬至 30 萬台,由於新品利潤較好,宏碁第四季仍以扭虧為盈為目標。   

泰國水災造成當地多家硬碟大廠停產,全球 25% 硬碟來自泰國,由於缺貨可能造成硬碟廠漲價,蘋果、宏碁和華碩等正在評估跟進調整售價。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