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12月17日 星期六

網際網路之父等聯名公開砲轟美國網際網路政策!

美國 83 位網際網路投資者和工程師聯名向美國國會議員發表了一封公開信,反對美國參、眾兩院正在分別審議的『禁止網路盜版法』(以下簡稱『SOPA』)和『保護知識產權法』(以下簡稱『PIPA』)網際網路黑名單法案。

這 83 位聯名者中不乏一些網際網路專家和知名人士,如『網際網路之父』、TCP / IP 聯合設計者溫頓·瑟夫(Vint Cerf)、HTTP / 1.1 協議標準作者吉姆·蓋提斯(Jim Gettys)和 IPv6 主要設計者史蒂夫·蒂靈(Steve Deering)等。

他們在聯名信中稱,如果這兩個法案付諸實施,則將創造出一個令人極度恐慌的環境,使技術創新變得不確定,並嚴重損害美國作為核心網際網路基礎設施監管者的信譽。這兩個議案將破壞網際網路的全球域名系統(DNS),並導致其他一些不可預知的技術問題。

以下為公開信內容:

我們這些聯合者在構建國際網際網路的過程中發揮著不同的作用,有的在編寫和調試軟體,有的在定義網際網路的標準和協議,還有許多人發明了網際網路的組成部分。對於我們從事的網際網路項目所產生的社會和經濟效益,我們感到自豪。

我們之中的許多人去年就曾致信你們,對提議的『打擊網路​​侵權和假冒偽劣行為法案』(COICA)的版權和審查立法提出過建議。今天我們再次致信,重申我們對去年法案的衍生品 SOPA 和 PIPA 的關切。目前參、眾兩院正在審議這兩個議案,在許多方面,這兩個議案比去年那個議案更糟糕。

如果付諸實施,這兩個議案將創造出一個令人極度恐慌的環境,使技術創新變得不確定,並嚴重損害美國作為核心網際網路基礎設施監管者的信譽。這兩個議案將破壞網際網路的全球域名系統(DNS),導致其他一些不可預知的技術問題。這樣的立法將催生出審查制度,而這些審查制度同時又將被故意的侵權者所規避。這不但損害了無辜者的權利,還限制了網上通信和表達觀點的能力。

所有的審查機制都會影響到人們的言論自由,而這兩個議案在這方面尤為突出,因為會導致整個域名從網際網路上消失,而不僅僅是侵犯網頁或文件版權。更糟糕的是,根據這些議案提議,大量實用、合法的網站也可能會被列入黑名單。事實上,依據近期出台的國土安全部移民與海關執法局(DHS / ICE)的審查程序,這種情況已經出現。

網際網路基礎設施審查制度將不可避免地導致網路錯誤和一些安全問題,這種情況已經在伊朗等國家出現,無論審查制度通過 DNS、代理、防火牆,或其他任何方法來進行。當前我們所面臨的網路錯誤和不安全的問題將來會更加廣泛,所影響的網站也將拓展到美國政府所列的黑名單之外。

這兩個議案還將威脅到那些構建網際網路系統和提供服務的工程師們,他們的系統和服務無法迅速、自動滿足美國政府的審查要求。我們最初設計網際網路時,優先考慮的是可靠性、穩健性,以及最小的錯誤率或最少的控制。如今國會強制要求遵守這些審查制度,將其作為網際網路創新的一個條件,這讓我們感到憂慮。這只會破壞網際網路的安全性,賦予當局政府更大的權力來限制國民的閱讀和言論。

美國政府經常聲稱支持自由和開放的網際網路,無論在國內還是國外。但除非命名和路由系統不受政治因素,或任何一個政府及行業目標的限制,否則網際網路就沒有自由和開放性可言。迄今為止,美國在網際網路基礎設方面的領導作用幾乎沒有受到爭議,這是因為美國被視為是一個可信的仲裁者,可以自由表達的中立國。但如果美國利用其網際網路核心地位實施審查機制,以推動政治和經濟議程,那麼後果將極具破壞性。

各位參議員,國會議員,我們認為網際網路非常重要,極具價值,不能採取這種危險的措施來對待,懇請你們放棄這些議案。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