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0年11月22日 星期一

欣賞影片、音樂免進 Windows ,打造個人多媒體播放機 - GeeXboX 入門篇(1)

很可愛的企鵝吧!看到這隻企鵝,相信有一些玩家大概猜到今天要介紹的 GeeXboX 跟哪套作業系統有關係了吧!沒錯!就是 Linux!基於 Linux 精神 - 自由(Free)完全不用擔心新台幣的問題,更不用擔心軟體的來源!
GeeXboX 是一個免費的嵌入式的 Linux,只要將下載的 ISO 燒成光碟或隨身碟裡,就可以用來開機進入,馬上讓你的電腦搖身一變成為一台可以播放 VCD、DVD、音樂 CD、MP3、相片光碟的庭多媒體播影音放機!

這套軟體可以讓舊電腦變成 DivX Box 或 Media Box 的功能,就跟家電一樣的操作介面,不用滑鼠,很適合放在客廳,有遙控器的話連鍵盤也不用了!很多人馬上就會疑問那配備需求呢?
官網上註明顯示卡要支援 VESA 2.0 顯示格式,所以真的太舊的顯示卡可能就真的不能用了!

不多說了,直接帶各位操作吧!官網有提供 ISO 檔下載(如果你可以接受英文或其它語系,可以直下點最下面的連結下載!),一般我們都是下載 GeeXboX ISO Generator    這個的 ISO 檔,因為可以自行修改背景、中文語系等。
下載完  GeeXboX ISO Generator 之後,直接在 Windows 中就可以解開壓縮,點擊 generator 進入以下畫面:


紅色的地方由上往下修改成需要的:
Theme ==> GeeXboX 執行畫面
Menu lanuage ==> 語言選單 ==> Chinese - Traditional
Subtitle charset ==> 字幕編碼 ==> big5
接下來是 Subittle fontMenu font 的設定,按下 Change 按鈕即可選擇您要的字型!
基本上我們只要選擇支援繁體中文顯示的字型就可以啦!您可以到您的電腦 C:\Windows\Fonts 裡面找自己想要的或其他支援中文的字型就可以!或是至以下網址下載~

中文免費字型下載:(有其他可用的,請網友多多提供)
http://ftp.ncnu.edu.tw/FreeBSD/distfiles/zh-wangttf/wt011.ttf(6.3MB)黑體字(請另存新檔)
http://www.edu.tw/files/site_content/MANDR/edukai.ttf(12.4MB)楷書字(請另存新檔)


其餘部分大致上就依個人需求變動,以下為個別設定畫面,翻譯由 Google 服務,字面上意思都差不多,如有疑問可以參考官網說明





設定到這,即將接近尾聲,再次檢查一下各項設定,確定無誤之後,回到 Interface 選項,點選右下角 Compile ,這是程式就會自動的幫你編譯好 ISO 檔。

產生的 ISO 映像檔我們可以在 ISO Generator 的資料夾內找到,接下來就直接把 ISO 檔燒路智光碟中或 USB 隨身碟。

到此告一段落,為了方便閱讀查詢,請再接著閱讀下一篇:
欣賞影片、音樂免進 Windows ,打造個人多媒體播放機 - GeeXboX 入門篇(2)

—————————————————————————————

軟體名稱:GeeXbox 1.2.4
官方網站:http://www.geexbox.org/
語言種類:多國語系
下載網址: 
GeeXboX ISO
GeeXboX ISO for i386 - Version 1.2.4
GeeXboX ISO for x86_64 - Version 1.2.4
GeeXboX ISO for PowerPC - Version 1.2.3
                 
GeeXboX ISO Generator
GeeXboX ISO Generator for i386 - Version 1.2.4
GeeXboX ISO Generator for x86_64 - Version 1.2.4
GeeXboX ISO Generator for PowerPC - Version 1.2.3

創用 CC 授權條款文著作 Redwolf 製作,以創用 CC Attribution-ShareAlike 授權條款釋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