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0年12月28日 星期二

『新。超級瑪莉歐兄弟』 Wii 繁體中文版要怎麼備份?

筆者的『超級瑪莉歐兄弟』被朋友借出去一輪之後,看到差點『淚崩』!整片像被毀容一樣,雖然還讀的到,總感覺 Wii 讀得很吃力.....,所以為了雷射頭的壽命只好決定備份一片起來。

正式聲明:本方法只是給像筆者一樣原版片捨不得玩,都是玩備份的人使用,如果沒有正版的人請於實務操作完畢之後,二十四小時內刪除以免觸法。

這片遊戲採用特殊保護方式,如果改機的晶片太舊檢測出會有問題,放入光碟後會出現一個警告訊息的畫面(黑底白字)然後就死當,解決方法須要修正光碟中的『 main.dol』 方可正常執行。

操作流程:

先將遊戲光碟轉檔,製成『ISO』檔 ---> 執行 『Wiiscribber』替換『main.dol』---> 重製燒錄即可

遊戲母片修正:
 主機必須安裝過『CIOS CORP 3.6』或更高版本,若是進入遊戲後玩差不多五分鐘左右當機,就是沒有修正過『main.dol』,請跟著以下的步驟修正即可。


先將修正檔及『Wiiscribber』下載後,解開修正檔壓縮中會有『main.dol』,『Wiiscribber』解開後會有兩個檔案(MakeKeyBin.exeWIIScrubber.exe


點擊『MakeKeyBin』進入畫面, 左邊方格內輸入『42』 ,接著點擊『GENERATE』會產生『KEY.BIN』及『KKEY.BIN』,退出後再執行『WIIScrubber



選擇『LOAD ISO』將『新。超級瑪莉歐兄弟』的『ISO』開啟,找到『Partition1』下的『main.dol』右鍵點選『Replace』替換為修正版的『mail.dol』(千萬注意路徑!不要替換到『update』下的『main.dol』),存檔退出


最後再用剛剛修正過的『ISO』重新燒錄一片光碟,當機的問題就搞定了,燒錄程式建議用目前大家公認較無問題的『ImgBum』速度採用『4X』,這樣燒出來的片子穩定性會比教好。

修正檔 及『Wiiscribber』下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