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0年11月19日 星期五

淚水~落了下來~並不是因為輸,而是不甘心!楊淑君亞運事件

以下言論為筆者針對此次亞運所發生之事抒發心情用,如果有發言不當或引起你的不悅,煩請按上一頁!謝謝!
對照此次事件,格外諷刺。官網連結
筆者本身對於運動方面不是很熱衷,所以平常有什麼比賽,也不大會去看,可是這次卻讓筆者注意起來,相信大家應該都知道昨天在亞運上發生了什麼事!筆者也特地找出了昨天亞運比賽楊淑君部分的片段,看了幾遍....真的!真的無言....,居然有人可以把死的說成活的,黑的說成白的!是非不分!國際裁判今天代表的不只是一個國家,也代表了一個榮耀站在國際的舞台上,居然可以無視於自身的榮耀,去坑殺一個選手!常常看新聞中大大小小比賽中,我國被韓國選手的一些小動作偷襲,筆者不懂體育運動,也不想瞭解國際之間的利益輸送!但是筆者認為一個運動員最重要的精神榮譽感,在這次亞運中蕩然無存!每位代表國家的選手皆經過一番的血淚汗水的練習,無非是希望能在國際的舞台上為自己的國家及個人取得最高榮耀,但今天卻怕輸採用小手段去取得這份虛名,真不知是否有辦法吃的好睡的飽?拿著金牌回國,接受人民給的歡呼,心中都不會有點一絲絲的慚愧或羞恥嗎?本來筆者很不喜歡做這方面的評論,但是真的看不下去!如果今天是光明正大的輸,我想全世界還是會給予應有的掌聲及鼓勵,而不是噓聲及不屑!睜眼說瞎話好像已經變成常態,連個人及國家榮耀都可以如此昧著良心,那還有什麼事情做不出來嗎?


哭了!不是輸了哭!而是抹煞了運動員的努力!




此次的亞運算是為再來的奧運熱身,卻發生這種另全世界喜愛關心體育的人難過不屑的事件,那再來的奧運還有人要遵守奧運精神嗎?還是大家從現在開始全力準備作弊?顧拜旦的名言:『體育就是和平』、『參加比取勝更重要』加入為奧運格言。以不正當手段取得的勝利,捧在手心不會沈重嗎?
虧韓國還是跆拳道起源的國家,武術家的精神蕩然無存!為何不光明正大的比賽,而要用這種抹煞的手段?


以下為楊淑君亞運比賽片段 (分兩個檔,總和大約 28 分) 
China and korean judge cheat in the 16th Asian games 


從賽前到中間狀況發生,有或沒有?我想全世界大家都有眼睛!影片無法作假!(滿好奇的!那兩個貼片是怎麼瞬間移動到楊淑君腳下的?三個檢驗站的檢驗員是不是都該配眼鏡?一直以為只有周星馳演的威龍闖天關裡的宋狀師有顛倒是非,黑白互換的能耐!沒想到今天大開眼界!)








看完以後,我有種想法!楊淑君如果今天是光明正大的打輸,我想她不會如此難過!難過的是她只是很單純的想要超越自己為自己及國家爭取榮耀,結果卻因為莫須有的抹滅而失格,真的很不甘心!如果因為此次事件退出體壇,真的不知道會對多少運動員造成心裡的陰霾?不禁讓我想起前幾年帶傷仍堅持到最後一刻的蘇麗文,為什麼就算受傷了還咬著牙爬起來?為什麼不放棄?
因為就算是失敗了,也要光榮的下台。因為就算失敗了,也要證明自己曾經努力過。




希望此次的事件,能夠還給事實的一個真相!而不要因為一些少數人的行為,而去毀了一個好選手的生涯,畢竟這些人是值得我們去尊重的!在台灣體壇的選手們一直以來都是很辛苦的在爭取,而選手的職業生涯也比一般行業短暫,而這些人總是無怨無悔的咬緊牙關撐下去,希望我們的政府也能在黨派口水戰之餘能多替這些為國家默默打拚的選手多一份關心,他們也是默默的在發光發熱照亮國家的榮耀!


為中華隊及這面國旗努力的英雄們致上最高敬意!
 僅以次篇文章對為代表國家精神堅持不放棄的運動員致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