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0年11月17日 星期三

天啊!又要重灌 Windows ~重灌偷吃步!( Windiows 全系列通殺)

Windows7 比任何以前版本的 Windows 更適合 NetBook:它比 Vista 的記憶體和硬碟佔用少得許多,而且特別針對 SSD 固態硬碟優化。相信有用微軟 OS 的使用者一定都遇到過重灌!雖然有 GHOST 或一堆方便的安裝片輔助,但還是很討厭,時間也差不多就是那樣了,多多少少又帶有一些問題或安全性問題,況且灌完之後還要依個人習慣安裝更新軟體。所以囉!自己重頭一手包辦比較安心,也可以有一個最乾淨的系統,所以網路上快速安裝 Windows7 的方式也就如雨後春筍般的出現,看了許多方法大致上都滿麻煩的(筆者屬於懶人一族),今天介紹的方法是筆者親身用過,大約十分鐘整個 OS 搞定,大家可以參考看看,下次災區重建的時候可以用看看!                

此招對於有多餘的硬碟或是 4GB 以上的隨身碟,就可用採用此招,直接硬碟安裝!速度更快!更方便!更省時!(一些以前的小硬碟還可以用的就可以利用)

多數的 NetBook 都沒內建光碟機,你也可找個 4GB 左右的隨身碟,格式化成  FAT32 從隨身碟啟動安裝不但容易,會比在桌上型電腦上用 DVD 安裝還快。

首先準備好你的原版 Windows7 安裝片或是映像檔(以下以 Windows7 為例,XP / Vista 大致上步驟相同)

1、將 Windows7 光碟片( ISO 檔則是全部解壓縮)中的檔案全部複製到主系統以外的儲存裝置中以筆者用外接硬碟 E: 、主系統為 C:(準備要重灌)。連同隱藏系統檔複製到根目錄或是用 xcopy 來源光碟  /s/e/f 目的 USB  複製上去。

解開光碟映像檔的工具,WinRAR 或 7-ZIP 都可以,軟體設定把 ISO 的格式打勾後就可以直接解開。

2、如果系統磁碟中有資料,先自行備份。

3、桌面上電腦右鍵選擇 [管理] 打開 [磁碟管理] ,找到剛剛複製好的 USB 隨身碟 / 外接硬碟的磁區設 [將磁碟分割標示成使用中]  (如果本身已經是,則無須變更)

Vista 點擊開始,然後在開始搜尋框內輸入電腦管理,然後按下 Enter 。
XP 進入控制台,開啟系統管理員工具,然後選取其中的電腦管理。


4、安全移除剛剛做好的 USB 外接式硬碟或 USB 隨身碟,將它插入到你要安裝的電腦中,這時候開啟電腦進入 BIOS。BIOS 中更改電腦開機的順序,將 USB drivers 設為第一個位置。

5、USB 外接式硬碟或 USB 隨身碟如能正常開機,那 Windows7 安裝程式就開始運作了。大約十分鐘左吧!上個廁所喝杯咖啡大概就好了!

祝 各位成功!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請問無法將USB設為使用中是怎麼回事?他顯示是良好(主要磁碟分割)點右鍵後設定為使用中的選項是白的(無法選)
感謝~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