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9月1日 星期四

手機進化簡史:1973 年發明首部移動電話!

IntoMobile 網站發表了一幅信息圖,回顧了手機發展過程中的一些重要事件。
在手機未發明之前,已經有一些科幻電影幻想了這種交流工具的存在,比如 1965 年開演的喜劇 Get Smart 的『皮鞋電話』和 1966 年開始的『星際迷航』中的『Communicator』。
  • 1973 年,Martin Cooper 發明了第一台移動電話。 
  • 1983 年,Motorola Dynatac 8000X 發售,重量約兩英鎊,零售價是 4000 美元。 
  • 1992 年,世界上第一封短信被發出,內容是『聖誕快樂』。 
  • 1996 年,世界上第一台翻蓋手機 Motorola StarTAC 上市。 
  • 1998 年,藍牙功能推向市場。 
  • 1999 年,第一台黑莓,黑莓 850 上市。 
  • 2000 年,夏普通訊和 J-Phone 發布世界上第一個帶攝像頭的手機。 
  • 2003 年,諾基亞 1100 上市,成為銷售量最高的手機,共售出 2.5 億台。 
  • 2004 年,摩托羅拉推出 Razr。 
  • 2005 年,手機鈴聲帶來的收入超過 20 億美元/年。明星 Paris Hilton 的 Sidekick 被黑客攻擊,手機行業開始關注安全問題。 
  • 2007 年,iPhone 一代問世。 
  • 2008 年,第一台 Android 手機,HTC Dream 發布。iPhone App Store 開放。
  • 2011 年,Google 和 Visa 宣布移動錢包服務。 
回顧歷史,不得不感嘆科技驚人的發展速度,短短幾十年裡,手機從簡單的語音通話設備發展成為人腦的智能延伸。這一切都起源於人類最樸素的一個願望:突破空間限制,及時信息交流。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