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9月29日 星期四

索尼前董事長加盟聯想集團董事會!

聯想最近在全球高管市場頻頻挖角。繼宏碁前 CEO 蔣凡可·蘭奇後,昨天晚間聯想又宣布,索尼公司前董事長和集團 CEO 出井伸之正式加入聯想董事會。

據了解,出井伸之將接任 Jim Coulter 的聯想集團非執行董事職務。在擔任索尼董事長期間,出井伸之曾經帶領 16 萬索尼員工創造了 7 兆 5 千萬日元的營業額,但也因為決策失誤廣受指責,並於 2005 年被迫卸任。目前,出井伸之是 Quantum Leaps Corporation 管理諮詢公司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   
出井伸之稱,『被邀請加入聯想董事會是我的莫大榮幸!』、『聯想致力於創造一個新型的全球化公司,這個過程中所面臨的挑戰是最​​令我興奮並加入的原因。』   

近年來,聯想保持著強勁的增長勢頭。根據 IDC 的數據顯示,目前聯想市場份額在全球 PC 市場排名第三。截至目前,聯想已經連續七個季度成為全球增速最快的主要 PC 廠商。在上一個 2010 財年,聯想營業額創造了 216 億美元的最新紀錄。   

今年年初,聯想集團與 NEC 合資組建了日本最大的 PC 企業。聯想稱,出井伸之先生的出任將加強聯想對日本市場的戰略性認知。『更重要的是,此舉反映了聯想致力於推動卓越的產品創新以及建設強大的全球品牌的承諾和決心。』   

『出井伸之先生將憑藉其豐富的經驗、成熟的專業知識和高水平的國際業務領導能力,對聯想的戰略性發展和長期成功做出極大的貢獻和積極的幫助。』聯想集團董事局主席柳傳志表示。   

今年聯想集團在日本和歐洲市場均展開大規模併購。宏碁前 CEO 蔣凡可·蘭奇加入聯想後,擔任公司顧問,主要負責歐洲市場。與此同時,聯想在美國市場也展開品牌攻勢。業內人士稱,聯想的國際化部署趨於完善。
索尼公司前董事長和集團 CEO 出井伸之
關於出井伸之:

出井伸之,73 歲,獲有東京早稻田大學政治和經濟學學士學位。出井伸之是成立於 2006 年的專業諮詢公司 Quantum Leaps Corporation 的創始人和首席執行官。

出井伸之於 2005 年 6 月退休,之前十餘年間,他曾在索尼公司(索尼:東京證券交易所,大阪證券交易所,紐約證券交易所和倫敦證券交易所上市的公司)擔任多個的領導職位,包括董事長兼集團首席執行官(2000~2005 年),總裁兼首席執行官(1999~2000 年),總裁兼代表董事(1995~1999 年)等。在此之前,他曾擔任索尼公司一系列的高級管理職位,包括音頻集團的副總經理,媒體、信息產品和系統集團副總裁,以及家庭視頻集團的高級總經理等。

出井伸之曾就任於雀巢、伊萊克斯和通用汽車公司的董事會,並曾擔任諸多其他諮詢職位,包括日​​本銀行顧問、日本經濟團體聯合會副董事長(日本商業聯合會)和 IT 戰略委員會(日本首相的諮詢委員會)成員等。   

相關新聞

柳傳志:聯想控股將整體在港上市

聯想控股集團董事長柳傳志 27 日在聯想之星創業聯盟成立的媒體溝通會上表示,聯想控股計劃於 2014 年~2016 年實現在香港整體上市,然後再考慮拆分其中的核心資產分別上市。其中聯想集團將會被打包到聯想控股中上市。   

據悉,聯想控股旗下第一大板塊囊括聯想集團、神州數碼、融科置地等控股子公司,第二大板塊包括弘毅投資和聯想投資等。其中聯想集團和神州數碼已在香港上市。   

柳傳志認為聯想集團雖有很大的市值,但因為已經上過一次市了,對聯想控股上市所帶來的利益並不突出,所以一定是聯想控股先上市。『聯想集團在聯想控股的打包範圍內,打包後聯想集團與其他沒上市部分的市盈率是不一樣的,要打一個折。』柳傳志解釋稱。   

聯想控股目前已投資 200 多家企業,據柳傳志透露,弘毅投資目前管理著 300 多億人民幣的規模,投資企業數量為 40 多家;聯想投資投了 130 多家企業;創業孵化器中 4 億規模人民幣的天使投資已經投了 21 家企業共 1.5 億元。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