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10月1日 星期六

卡巴斯基起訴新浪:指其不正當報導誤導公眾!

9 月 29 日消息,卡巴斯基今日宣布起訴新浪,指新浪在沒有進行任何深入調查的情況下,肆意篡改央視原本報導內容,對卡巴斯基品牌形象造成重大傷害。據了解,近日中央電視台『每週質量報告』欄目指部分公司利用網站網頁進行虛假病毒提示、誘騙用戶購買卡巴斯基產品和趨勢產品。卡巴斯基指出,作為中國頗具影響力的大型門戶網站之一的新浪網,其在第一時間全文轉發,並用『央視:卡巴斯基虛報病毒誘導用戶付費』的這一誇大性新聞標題,極大的誤導了消費者和網友。
央視揭露出的假病毒產業鏈
卡巴斯基稱,該報導中展示了兩張圖片,第一張是央視報導中在某些網站中彈出的誤導消費者的『虛假病毒提示』圖片,但仔細查看這圖片的內容時就不難發現該圖片只是提示:『本次掃描發現 5 個嚴重安全威脅……』等內容,並無任何有關卡巴斯基的內容。然而,新浪網在圖片下方卻標明『卡巴斯基虛假病毒提示』。第二張圖片也是央視報導中的圖片,但新浪網在圖片下方卻標明『卡巴斯基虛假病毒產業鏈』。

卡巴斯基表示,新浪網在未查清事實真相的前提下在報導中誤導網友,這種極其不服責任的態度和言論都極大的損害了卡巴斯基的名譽,在用戶中造成了極大的不良影響。對此,卡巴斯基決定採取法律的手段維護自身權益,目前已經正式進入起訴程序,要求新浪網刪除有關卡巴斯基的誤導性報導,公開向卡巴斯基賠禮道歉並賠償相應的經濟損失。 

卡巴斯基實驗室亞太區董事總經理張立申今日表示,央視曝光新空氣和優霓博得騙局陷井無可厚非,但主持人的總結語卻不分青紅皂白地把無辜的卡巴斯基也捎帶上了,而新浪轉載時的標題語,更把卡巴斯基坐實。卡巴斯基就這樣『被』虛報病毒。
張立申騰訊微博截圖
張立申指出,媒體報導新聞的準則應該是實事求是,而不是危言聳聽、譁眾取寵。對於媒體也許只是一句話,可對於一個品牌、一家公司可能就是巨大傷害,甚至滅頂之災。他甚至通過感嘆:以為只要老老實實做人,踏踏實實做產品就行了,現在才知道飛來橫禍隨時都有,城門失火殃及池魚的事也常會發生。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