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1月17日 星期一

Windows 7 中如何將『無線網卡』模擬成『無線 AP』來支援 Wii、PSP、NDSL 或更多的設備?

Windows 7 中的『網路和共用中心』,裡面集中了所有網路相關的常規配置,擊左上方的『變更介面卡設定』進入就跟 XP 中的『網路連接』一樣,這邊可以查看到這台電腦中所有網卡的設置和狀態。
這些網卡當中應該有一個『Microsoft Virtual WiFi Miniport Adapter』,這是 Windows 7 的新功能『虛擬 Wifi』;簡單來說,Windows 7 在現有無線網卡的基礎上再虛擬出一塊無線網卡,支援網路共用,讓我們的電腦變成無線路由器 。
傳統的臨時無線網路(即 Ad Hoc Mode)是一種點對點網路,類似於有線網路中的『雙機互聯』,雖然能實現互聯網路共用,但主要用於兩個設備臨時互聯,並且有的設備(如:採用 Android 系統的設備)並不支援連接到臨時無線網。而且還個嚴重的問題,由於一塊無線網卡只能連接到一個無線網路,如果通過此塊無線網卡連接到 Internet,便不能再使用這塊無線網卡建立臨時網路來共用 InternetWindows 7 的虛擬 Wifi 功能可以在實體無線網卡基礎上虛擬出一塊網卡,實現無線路由器的 AP 功能,解決臨時網路的問題。


操作步驟:
以『管理員身份』開啟『命令提示字元』 ,這個步驟必須將權限開放給管理員執行,因此從『開始功能表』找到『命令提示字元』,或直接輸入『CMD』快速搜索,右鍵單擊它,選擇『以管理員身份執行』,在用戶控制視窗中單擊『』。還有一種方法就是『Ctrl』和『Shift』按住直接單擊該快捷方式。

再來準備啟動設定『虛擬 Wifi 網卡』模式,輸入下面指令啟用虛擬無線網卡(相當於打開路由器):

netsh wlan set hostednetwork mode=allow ssid=”Win7 AP WOW!” key=wifimima

這行指令有三個參數:
Mode』:是否啟用虛擬 Wifi 網卡,改為『disallow』則為禁用,虛擬網卡即會消失。
Ssid』:指定無線網路名稱,最好為英文。
Key』:指定無線網路密碼。該密碼用於對無線網進行安全的 WPA2加密,能夠得到較好的保護。
以上三個參數可以單獨使用,例如:使用『mode=disallow』可以直接禁用虛擬 Wif i網卡。

啟用 Internet 連接共用(ICS),為了與其他電腦或設備共用已連接的網際網路,需要啟用『Internet 連接共用』功能。打開『變更介面卡設定』,右鍵單擊已連接到『Internet』 的網路連接,選擇『內容』,切換『共用』選項,選中其中的核取方塊,選擇『允許其共用 Internet 的網路連接』這裏就是虛擬 Wifi 網卡。確定後,提供共用的網卡圖示旁便會出現『已共用』,表示『Internet 連接共用』向虛擬無線網卡開通。

再來開啟無線網路,在命令提示字元中輸入以下指令:
netsh wlan start hostednetwork


開啟之前設置好的無線網路(相當於打開路由器的無線功能;同理可證,將『start』改為『stop』即可關閉該無線網路)。這裡可以看到,虛擬無線網卡已經開啟了所指定的無線網路,其 IP 位址等屬性是由『Internet 連接共用』服務所分配,會比較特別。 準備就緒,最後在需要連線的電腦或手機上連接該無線網路,便可以暢遊網際網路。

補充說明:『虛擬 Wifi 網卡』,需要擁有真實網卡的驅動程式,並且專門針對 Windows 7 設計開發。只要通過『Windows7 徽標認證』的驅動程式都可支援,在選購無線網卡時要稍稍多注意這點!如果執行 『mode=allow』指令,網路連接中找不到虛擬無線網卡,就代表這塊網卡不支援虛擬功能。也可以將手上網卡的驅動升級到最新的 Windows 7 版本看看,或許可行!
其實除了採用指令設置虛擬 Wifi 功能之外,如:『Connectify』這套免費的小工具就能用直觀的圖形介面設置虛擬 Wifi 功能,有興趣的人可以至其官網下載試試!電腦或是筆電必需要有無線網卡,並且是 Windows 7 作業系統才能使用這套軟體來建立無線基地台。

===============================================
軟體名稱:Connectify v1.1
官方網站:http://connectify.me/
語言種類:英文
下傳載點:http://download.cnet.com/Connectify/3000-18508_4-75024171.html?part=dl-10061477&subj=dl&tag=button

創用 CC 授權條款

1 則留言:

Cat 提到...

我已經設定好了,也開啟無線網路,而且PSP也有偵測到此AP,但是無法連線,畫面顯示:安全性(加密)不支援,請問有什麼方法可以設定加密方式為WEP嗎?

另外Connectify這個軟體一安裝,我的寬頻就斷線了,不知道此軟體的無線應該怎麼設定?

謝謝!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