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1月18日 星期二

如何在『Windows』與『 Linux』之間左右逢源?教你兩招享盡齊人之福!

ext3 / ext4 這些日誌型文件系統在 Linux 中應用的非常廣泛,是許多流行 Linux 發行版默認的文件系統。很多使用多系統的使用者,每當遇到在 Windows 中作業時,突然想到要用到放在 Linux 下的檔案時,就頭疼!下面介紹 2 款可以在 Windows 系統下讀取 Linuxext3 / ext4 格式分區的工具軟體。

ext4第四擴充套件檔案系統)檔案系統是 Linux 系統下的日誌檔案系統,是 ext3 檔案系統的後繼版本。

ext4 原始的開發目標是一系列的向下相容 ext3、移除其 64 位元限制與提升其效能的延伸套件。然而,某些 Linux 開發者因穩定性原因,拒絕將這些延伸套件應用在 ext3 上,並要求其作為 ext3 的分支,改名為 ext4 並另行開發,以免影響到目前的 ext3 使用者。該要求被接受以後,ext3 維護者『Theodore Ts'o』在 2006 年 6 月 28 日公開了 ext4 的開發計畫。

ext4 檔案系統可支援最高 1 Exbibyte 的分割區與最大 16 Tebibyte 的檔案。


(1)工具介紹:
Ext2Read』是一套能夠讀取 ext2 / ext3 / ext4 文件系統的工具。
它支援 Linux LVM2,可以用來查看和複製文件及文件夾,並可以複製整個文件夾,它也可以用來查看和複製磁碟及文件系統映像檔。


軟體名稱:Ext2read v2.2
官方網址:http://ext2read.sf.net
語言種類:英文
下載地址:ext2explore - 2.2.71.zip(3.8MB)、ext2explore - 2.2.70 - bin.zip(3.8MB)ext2read - 2.2.70 - src.zip(188.1KB)

 (2)工具介紹:

Ext2Fsd』是一個 Windows 下開源 ext2 / ext3 的文件系統驅動程序,適用於 Windows(NT / 2K / XP / VISTA,X86 / AMD64)支援 Windows 2000 / XP / Vista。 是一款自由軟件,以 GPL2 協議發布。
 Ext2Fsd 支援特點:

1. EXT2/EXT3 卷閱讀和寫作
2. Ext3 日誌安裝時重播
3. 不同的代碼頁:utf8cp936、cp950 ...
4. 全自動分配掛載點
5. 大型的 inode 大小:128、256...
6. 大文件大小大於 4G
7. 操作系統:為 2K、XP、Vista、server 2008(i386/amd64)
Ext2Fsd 不支援:

1. Ext3 日誌支持
2. htree 管理的目錄項
3. ext4 支持程度
4. LVM Linux 提供的 RAID(MD)
5. NT4 中不再支援。
6. Windows 7或者 server 2008 R2 不確定是否支援。

操作方法:
下載之後,右鍵點擊選擇『內容』,相容模式打勾,設置為『Windows Vista Service Pack 2』,底下特殊權限等級也打勾,設置『以系統管理員身份執行此程式』。兩套系統安裝時,建議安裝時打勾『enable write access』,以保護 Linux 不慎被寫入,以防止資料流失。


軟體名稱:Ext2Fsd v0.48
官方網址:http://www.ext2fsd.com/
語言種類:英文
下載地址:Ext2Mgr-2.48.zip(363.6 KB )Ext2Fsd-0.48.zip(2.7 MB)、
ReleaseNotes-0.48.txt (1.9 KB)Ext2Fsd-0.48.exe(994.7 KB)
Ext2Fsd-0.48.src.zip(1.6 MB)


注意:建議使用前最好先做備份,每套軟體在使用上都有一定的風險,如欲使用請自己承擔失敗風險!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