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1月21日 星期五

如何替自己的博客中加入隨機輪播的文章?

一個博客久了,就一定會有越來越多的文章,一般網友都習慣從首頁最新開始閱讀,如果有些以前的舊文真的很不錯,往往就這樣失之交臂,滿可惜的!其實可以透過下面這個網站所提供的服務用一點小技巧來幫我們將舊文章全部挖出來輪播一下,這樣就不會有埋沒的文章!

這個網站能夠幫我們呈現出來的效果分為兩類,靜態顯示只列標題;動態顯示含標題與引文。

網站名稱:Stuff a Blog
網站網址:http://stuffablog.com/bstir/

操作步驟:
老樣子,先開啟『http://stuffablog.com/bstir/』網頁,中間的『Blog URL』中輸入你的部落格網址,接著再點選下面的選項:
Show Snippets』:標題下是否顯示引言?
Border』:是否顯示邊框?
Results』:每個區塊顯示幾篇文章?


 如果需要設定網頁編碼或區塊背景顏色的話,可以按一下右邊的『Advanced Options』,然後在下面的『Character Encoding』選擇網站編碼,或在『Background』選單中選擇區塊背景色彩。

全部設定好之後,按一下『Static Widget』按鈕,再將框框中的程式碼複製下來,再貼到你的部落格佈景主題或文章中即可。

Static Widget:靜態顯示模式

Powered by Stuff-a-Blog

Dynamic Widget:動態顯示模式


Powered by Stuff-a-Blog

貼心提示:如果使用的部落格不支援 Javascript 語法,則無法在網頁中顯示輪播區塊(如:無名小站、Yahoo! 奇摩部落格),請改用其他功能較完整的部落格服務供應商。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