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1月21日 星期五

如何設定 Firefox 暫存轉移至『RAMDISK』以加速網頁瀏覽效率?

如何將 Firefox 的工作暫存轉移到 RAMDISK 來加速我們瀏覽網頁?
 
操作步驟:

開啟 Firefox 瀏覽器,在網址列輸入「about:config」,再按下『Enter』。

接著在任意空白處按一下滑鼠右鍵,再點選『新增』→『字串』。

在新增字串的視窗中輸入『browser.cache.disk.parent_directory』,再按下『確定』按鈕。
最後在方框中輸入 RAMDISK 虛擬硬碟的磁碟機代號,如筆者為『G:\Firefox\temp』目錄看個人習慣,筆者習慣給一個單獨目錄,這樣要找一些暫存東西比較好找。

設定好之後,我們可以看到頁面中多出一個「browser.cache.disk.parent_directory」的設定值,這時請重新啟動 Firefox 即可生效,再進入後你應該有感覺瀏覽網站的速度有稍微變快。

貼心提示:如果想要復原的話,直接把整行「browser.cache.disk.parent_directory」刪除即可。

如果覺得這樣還不夠用的話,繼續往下看!還有地方可以調整,前提之下記憶體要夠大!


Firefox 下載路徑也設定到 RAMDISK 中:

如果在 Firefox 中下載檔案時也希望可以直接存在 RAMDSISK 虛擬硬碟中,減少硬碟的讀取頻率並加快存取速度,可以直接將預設的下載資料夾設定到虛擬硬碟中。 設定方法很簡單,依序按下『工具』→『選項』,在『全部檔案儲存到』右邊的『瀏覽』按鈕按一下,再選取 RAMDSIK 磁碟機代號即可。


貼心提示:若是要下載的檔案很大,請注意所設定的 RAMDISK 空間是否夠大,如果不夠請再調整 RAMDSIK 的大小,或者選擇將超大檔案儲存到其他位置去。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