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1月16日 星期日

收藏各種文化珍寶的『世界數位圖書館』!

世界數字圖書館』(World Digital Library)在網際網路上以多種語言形式向全球讀者免費提供源於世界各地的重要原始資料。『世界數字圖書館』 ( 簡稱:WDL )讓世界各地的讀者可以在同一個網站上以各種不同的方式發現、學習和欣賞世界各地的文化珍寶。
這些珍貴文物包括,但不限於手稿地圖珍本書籍樂譜錄音電影印刷品照片建築圖紙。 也就是說『世界數字圖書館』館藏包羅萬象,從圖書到各種檔案都有。

世界數字圖書館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同 32 個公共團體合作建立,由全球規模最大的圖書館美國國會圖書館主導開發。

目前,中國國家圖書館精選的首批館藏 20 種珍貴文獻,包括甲骨文手稿敦煌文獻少數民族文字典籍等,通過世界數字圖書館向全球用戶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務。讓各地的網友不出門也能瞭解世界所有珍貴的文化資產。


進入網站後,可以看到下面有一條控制列,使用者可以透過它很容易地按地點時間主題條目類型參與機構進行瀏覽,也可以以幾種語言進行廣泛搜尋

特別的功能包括互動式地理集群時間表、先進的影像瀏覽翻譯能力。有空的時候,看看世界數字圖書館,可以擴展我們的知識面,同時我們也能找到需要的材料。

===============================================
官方網站:世界數字圖書館 World Digital Library
語言種類:多國語言、簡體中文
參觀網址:www.worlddigitallibrary.org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