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2年10月24日 星期三

俄羅斯發佈第一台模擬女性機器人!

Alissa 給人的第一印象還是很逼真的。她的原型來自于 Neurobotics 公司的一個雇員。比起其他有 30 多處可活動的機器人面部,Allissa 只有 8 處。這就使得 Alissa 只能活動她的眼睛和嘴巴。而這些動作也僅僅是通過一個遊戲操縱杆來控制。機器人的腦袋被安在一個人形塑膠模特上,而模特腳下安有輪子,方便移動。




根據事先植入的公司程式,Alissa 具備一些基本的 AI. 這使得 Alissa 在發聲的同時能夠配合相應的口型。剛剛參觀過實驗室的 Mikhail Shcherbakov 向我們介紹:「現在使用的 AI 還是非常簡單的,可以做一些簡單的問答互動。而其聲音識別系統使得對話者不需要經過專門的驗證,但目前機器人很容易暫停對話或者突然滔滔不絕總體來說,試驗目前還處在起步階段。』









在遠端監控模式下,操作者可以通過 Skype 和外界交流。安在 Alissa 眼中的攝像頭能準確的返回其視覺資訊。公司目前正在試驗通過 EEG 腦電圖掃描器,使得操縱者能夠通過念力控制 Alissa。

















目前 Neurobotics 公司和 2045 組織正密切合作,爭取在十年內普及人形機器人。但是,和諸如日本等機器人大國相比,俄羅斯人顯然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